拉菲兹:伐木工程涉贪•“掌握登政府滥权证据”

《星洲日报》国内 2013-02-27 09:59

292x300.2013.02.27.hg130226w15_1.jpg 拉菲兹(中)宣称,掌握登州政府涉嫌通过伐木工程进行贪污及滥权的初步证据,并会在接下来两周内陆续揭发。左为赛阿兹曼,右为登州游子协会主席苏海米。(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6日讯)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拉菲兹表示,他已掌握登嘉楼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赛益领导的行政单位,涉嫌在登州的伐木工程贪污及滥权的初步证据。

他也扬言将在未来两周内陆续公布更多证据。

他今日联同伊斯兰党登嘉楼州??都布洛区州议员赛阿兹曼在公正党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他们掌握上述初步证据,如今就等待阿末赛益及巫统或国阵中央领袖的反应。

5步骤通过伐木收贿

他说,根据他们的研究发现,登嘉楼州疑通过伐木收取贿赂的5个步骤如下:“第一,获得伐木工程的公司会与一名购买该公司股份的代理签署股权购买合约。"他说,其次,购买上述合约的代理公司一般上都是以2令吉注册的空壳公司。

他指出,第三,伐木公司以不切合公司资产的过高价格把股份卖给没有任何商业活动经验的代理公司。

“第四,巧合的是,这些被迫高价向不活跃公司购买股份的公司将会获得登嘉楼州政府颁发特定地区的伐木工程。"他表示,怀疑上述出售公司的金额是把资金转到对决定伐木工程具有影响力的特定人士。

罗碧雅被指另涉数土地丑闻

另一方面,拉菲兹表示,涉嫌223英亩2千700万令吉兴建国家防务研究中心(Puspahanas)土地交易丑闻的巫统雪州妇女组主席兼上议员拉惹罗碧雅,也涉嫌其他数宗未全面公开的土地交易。

他说,通过莫实德集团(Boustead)负责大马国防卫队基金会董事局(LTAT)工程项目的Jendela Hikmat私人有限公司,除了获得数项兴建军营的私营化工程,也获得相当大面积的土地,其中一块土地就在上述223英亩土地的旁边。

他呼吁国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详细交代上述事件。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