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绝食增至22人•魏凤仪:料更多年轻人参与

《星洲日报》国内 2012-12-28 18:09

292x300.2012.12.28.hg121228w10.jpg 绝食者只喝水,没有任何食物进口。(图:星洲日报) 292x300.2012.12.28.hg121228w17.jpg 魏鳳儀: 目前絕食者的情況良好。(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12.28.hg121228w06.jpg 只要有平板電腦作消遣,年紀最小的絕食者妹妹們也可以苦中作樂。(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28日讯)马来西亚反公害青年联盟在独立广场进行的“跨年绝食100个小时"反公害运动的志愿人士增至22人,预料会有更多年轻人在来临的周末加入绝食行列。

“跨年绝食100个小时"活动发言人魏凤仪(34岁)表示,原本参与绝食志愿者有18人,4名青年是在昨晚才加进绝食行列。

她也透露,有些学生会在拜六及礼拜天,即放学後来参加後半段的绝食运动。

这22名全程参与绝食100小时的志愿绝食者是由年轻人组成,包括学生、设计师、商场实习生、媒体及通讯技术人员等。

其中有十余名绝食者因工作及生活上的需要,必须返回各自的岗位,如学校、家里及公司自行断食。

她指出,反公害青年联盟的志愿者都是关丹地区以外的外地人。他们都是参与集会才认识,而他们在百里苦行反公害队伍,在鹅唛森林花园站时,就兴起要发动绝食运动。

魏凤仪坦言是请无薪假参与。“当老板问起,我说这是公民责任,我必须要出席。"

医生护士每天替量血压

此外,每天也会有医生及护士来替他们量血压,而圣约翰医疗团队也会在此站岗。

魏凤仪说,若成员中有状况发生,医生会建议让对方退出绝食行列,求医治疗。

目前,绝食成员的身体状况都一切良好。

她也呼吁年轻人能够站出来,一起为反公害努力。

空理师父带领打坐静休•公众提供矿泉水打气

志愿绝食者今早起床後,於早上8时,在志愿绝食者之一的空理师父带领下打坐静休,以消除饥饿的杂念。期间,也有公众前来支持及提供矿泉水为他们打气。

目前为止,执法人员并没干预绝食者的活动,只是偶尔会有数名执法人员过来“视察"片刻。

其中一名吉隆坡市政局执法官员表示,上头只是指示他们来监督。

参与绝食的志愿者衣服上都会贴上青色的贴纸及各自的编号,目的是要大家互相照应及相互提醒要多喝水。

魏凤仪也披露,他们现在要面对的考验,除了要预防执法官员可能会要干扰性的行动,接著就是气候的因素。

由於他们没有搭棚留宿,一旦烈日当头,他们就会躲到树荫下;而下雨时,则会打伞或穿雨衣,若雨势太强,则会躲到独立广场下面的停车场避雨。

另外,在4天5夜长达100小时的绝食活动期间,他们每天中午及晚上都会有活动或讲座会,如中午的“经济成长工作坊"(我国经济跟石油工业息息相关)及30日李医生分析莱纳斯如何获得临时营运执照(TOL);28日晚社会主义党总秘书阿鲁仄万、30日晚黄德演讲、以及31日晚上本地政治漫画家祖纳(Zunar)演说。

黄德:参与者多为年轻人•社会运动充满希望

绿色盛会主席黄德探望绝食100小时的志愿者。

黄德表示,这次参与绝食的大部份都是年轻人,反映出社会运动是充满希望的。

他说,虽然我国正处於糟糕时刻,但人民还是会站出来。而且这次的主办单位不是大团体或非政府组织,大家是抱有理想,视之为公民责任。

他认为以上的风气在大马是健康的文化,并视为新的人民力量。

他也希望此次的绝食运动能感动到全国人民,无论此举会否引起政府关注,他希望通过绝食运动,能让人民看到他们的苦心。

他也表示,绝食运动与百里苦行反公害一样,虽然没很多人参与,但他知道大家的心是与他们同在的。

空理:绝食比苦行更辛苦

另一方面,空理法师指说,参与绝食的志愿者其实比苦行者更辛苦,因为绝食者需要更强的意志力。

他透露,绝食者在进行绝食前的21天已开始进行饮食调整,开始的首7天逐步减少食量、第7天至14天只喝水及第14天至21天少量多餐,以便不会伤害到绝食者的身体健康。

【热点新闻:稀土厂风波】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