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佳兰建石化厂风波•员工坟地插木村民怒•公司高层道歉认错

《星洲日报》2012-07-30 08:29

292x300.2012.07.30.b729yyj09.jpg 村民聚集在义山前反对迁山。(图:星洲日报)

 

292x300.2012.07.30.b729yyj04.jpg 李世平(右2)在山主坟前跪拜。(图:星洲日报)

 

(柔佛?边佳兰29日讯)诚信集团的员工今日在三湾丹绒拿督华人义山登记坟墓,并在坟地插上木条,引致村民的不满。

稍後,诚信集团主席李世平赶抵现场时,在场的坟墓後裔要李世平等人到义山旁的拿督公庙认错谢罪,以及在义山的“山主"坟前叩头,李世平等一一照做。过後村民也要李世平登报导歉,李世平要求给他3天时间处理。

诚信集团今日派人到三湾丹绒拿督华人义山进行登记及插木做记号。他们没有照会义山负责人,从早上工作到中午,结果被路过的愤怒龙虾负责人陈耀文发现。

陈耀文看见4名陌生人拿著木条在义山园内行走而起疑,於是趋前询问时,才知是诚信集团派来登记坟墓数目的职员。那时他们已记录了388个坟墓。

村民愤怒情绪高昂

陈耀文马上通知村民,在下午1时许便有大批村民聚集在三湾华人义山前。村民情绪高昂,气氛相当紧张。村民围困住4名老少工作人员,要他们电召集团主席李世平前来解释。

结果李世平於4时15分从居銮赶抵现场赶到现场,并向大家道歉,才平息风波。

边佳兰区警区主任那西及边佳兰副县长那达扎也到场协调。边佳兰自救联盟主席阿妮斯亦到来了解情况。其他人包括沈茂山、夏恭廉、邱财发、丁乃忠、王和顺、王天华等。大家於4时50分在警方劝告下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