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街徵地風波‧捷運公司:政府可強行徵地‧業主月杪前須簽協議

《星洲日报》2012-02-24

292x300.2012.02.24.01-152951.jpg 捷運公司以工程即將開始,以及政府施壓須儘快展開工程為由,拒絕對現有的捷運路線進行任何改道.

(吉隆坡24日訊)捷運公司(MRT Corp)首席執行員拿督阿茲哈今日限令蘇丹街業主,須在本月底前簽署“共同協議”(common agreement),否則該公司將無法阻止政府援引法令,強行征用蘇丹街業主的土地。

阿茲哈今日也以工程即將開始,以及政府施壓須儘快展開工程為由,拒絕對現有的捷運路線進行任何改道。

他勸請蘇丹街業者,接受該公司提出的賠償與保證條件,尤其是拒絕簽署上述協議的人鏡白話劇社及樂安茶室兼酒店的業主,因為政府已對該公司施壓,須在2月底前完成簽署共同協議的程序,以便捷運計劃可以儘快展開。

他今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若業主能簽署共同協議,該公司不但會履行各項承諾,如不徵用土地、不拆除建筑物、給予業主合理賠償、樂於協助業主將蘇丹街建筑物列為國家文化遺產,同時也能協助業主,免於被政府征地。

“若政府在限期屆滿後,援引法令強行征地,或會重新啟用已經擱置或放棄的方案,這就不是我們能力所能控制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