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總、董教總近期見副揆‧力爭辦“關丹獨中分校”

《星洲日报》2012-01-02 19:20

(吉隆坡2日訊)華總與董教總計劃在近期內,再次會見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繼續傳達華社對申辦“關丹獨中分校”的強烈意願。

華總和董教總最近召開會議,商討上述課題新發展時,取得共識,即堅持保留原有爭辦方針,不會更改獨中辦校方式。

華總會長丹斯里方天興受本報詢問時說,華總和董總主席葉新田最近已會面,對“關丹獨中分校”,厘清新的爭取方針。

保留原有爭取方針

他說,雙方希望近期內能再次會見副首相,傳達華社對申辦“關丹獨中分校”意願。

他說,華總最近舉行20週年會慶,邀請慕尤丁出席,當時針對“關丹獨中分校”課題無法取得副首相“默許”,華總決定與董教總召開會議,探討新解決方案。

葉新田:冀申辦符華社意願獨中

董總主席葉新田說,董總和華總希望申辦一間符合華社意願的“獨中”分校”。

他說,名字和方式可以酌斟,不過“獨中”辦校原則不變,這是華社的基本心聲。

他指出,今年全國獨中新生超過6千500名,無法進入獨中就讀,這也反映出申辦獨中的迫切性。

(星洲日報‧報導:李成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