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組織要訴警方‧要求首相內長就警動粗道歉

《星洲日报》2012-01-02 18:03

(吉隆坡2日訊)獨立大專學生組織(KAMI)及全國大專生團結陣線(SMM)要求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和內政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在24小時內就警方在蘇丹依德利斯師訓大學(UPSI)的和平請願活動中粗暴對待集會者一事作出道歉,否則將考慮起訴大馬皇家警察。

SMM主席阿末蘇克里今日對星洲日報說,該陣線將在聽取納吉和希山慕丁針對事件的回應後,在短期內決定是否起訴警方。

“我們和KAMI等組織今晚將與大馬人民之聲(SUARAM)開會,它們計劃將上述事件帶到國際社會,例如聯合國。”

是否被控•未接警方正式通知

KAMI主席哈茲阿都拉透露,雖然警方指所有被捕的大專生,將在刑事法典141條文下被控,罪名是拒絕聽從警方的指示解散,不過,他們仍未接獲警方的正式通知。

他披露,警方在釋放17名被捕的大專生時告訴他們,若他們被提控,必須在本月20日前往仕林河的推事庭面控,他們可以在20日的兩天前,向警方查證他們有否被控。

他說,警方是無條件釋放被捕者,他們無需返回警局報到,在馬大就讀的哈茲說,校方並沒針對和平請願事件與他聯繫。

師大學生兼“降旗事件”主角阿當阿迪說,他目前還不知道自己是否將被警方對付。不過,他們將繼續捍衛在事件中受傷的爭取學術自由運動(BEBAS)組織主席沙富安,以及爭取廢除大專法令。

他指出,校方暫時未針對上述事件聯絡他,而大專生組織暫時沒有計劃在短期內舉辦另一場和平請願活動。

師大今商是否採紀律行動•9日聽證會將照跑

師大副校長(學生事務)拿督祖乃迪說,該大學的調查委員會將於明日開會,以商討及決定是否對兩名參與和平請願活動的師大學生採取紀律行動。

他指出,在發生和平請願事件後,該大學在昨日和今日已恢復平靜,不過校方依然做好準備,以防騷亂事件重演。

儘管集會者要求師大別就“降旗事件”對阿當阿迪採取任何紀律行動,不過,祖乃迪指出,原定於本月9日舉行的聽證會將照跑。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