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員職員大隊引爭論‧東運代表團費用明揭曉

《星洲日报》2011-11-20 12:36

(印尼‧雅加達19日訊)在印尼東運會前,大馬代表團觀察員和隨團職員的龐大人數已成為各方爭論的課題,而派一名觀察員或隨團職員的費用需要花納稅人多少錢,一切答案將在週一的國會揭曉。

青年及體育部副部長拿督拉查里將於週一在國會針對這項課題,作出詳細的解釋。

納因:儘快呈報告給青體部

擔任本屆大馬東運代表團團長的拿督納因表示,他已接到指示,必須儘快提呈詳細的報告給青體部,以交待清楚大馬東運代表團隨團職員和觀察員的人數及開銷資料。

在本屆東運,大馬代表團選手共有608人,以及261名隨團職員(包括教練)。此外,代表團也有279名觀察員及59名貴賓,使非選手人數增至599人。

不過,納因表示,一些觀察員最終沒有前來印尼。在279名觀察員中,有69人沒有現身,另有2名貴賓沒有前來印尼,但貴賓人數卻從59人增至138人。

他透露,獲得貴賓證的有20人來自青年及體育部、國家體理會有29人、各州體理會包括吉打有7人、吉隆坡5人、柔佛7人、吉蘭丹7人、馬六甲6人、森美蘭4人、彭亨11人、玻璃市9人、沙巴6人、雪蘭莪7人及登嘉樓8人。

無法控制正確人數

不過,他表示,這些隨團職員和觀察員的費用是否由中央政府或州政府支付,他就不瞭解,也不懂這些人是否有職務在身。

“我們無法控制這些隨團觀察員和貴賓的人數,也沒有支付他們費用,我們只負責869人(608名選手、261位隨團職員)組成的大馬東運代表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