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慧英已经认错道歉” 邹宇晖促马华勿再落井下石

邹宇晖对马华领袖接二连三炮打教育部副部长林慧英感到震惊,并质问马华是否要与国盟暗渡陈仓,置林慧英于死地才罢休?(图:透视大马)

民主行动党劳勿区国会议员邹宇晖对马华领袖接二连三炮打教育部副部长林慧英感到震惊,并质问马华是否要与国盟暗渡陈仓,置林慧英于死地才罢休?

他发布声明指出,副议长南利昨天突然在国会下议院“加时”,允许伊党彭加兰吉巴国会议员阿末玛祖克口头提问第16条问题,代表教育部的林慧英因为这“非惯例”的更动而导致其无法准备答案遭到国盟疯狂的指责。

“国盟借题发挥已经在预料之中,但没有想到的是,同属联合政府一员的马华公会竟然炮火全开,派出马华署理总会长马汉顺与马青总秘书胡伟豪全面攻击已经道歉的林慧英,火力竟与国盟有过之而不及。”

林慧英第一时间认错

邹宇晖强调,林慧英当时因为无法提供答案而遭到副议长南利训诫后也马上第一时间认错道歉,并保证不会重犯,其特别政务官林瑞光也随后马上就此次过度依赖惯例而导致的疏忽致歉,证明林慧英团队已经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处,并承诺下次不会重犯。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作为首届行政阁员,还有很多议会程序和规矩需摸熟,林慧英团队应该获得被原谅的机会。”

邹宇晖也炮轰马汉顺,对林慧英之错见缝插针,还含血喷人,含沙影射林慧英前晚出席选区活动而导致其无法回答国会的提问,实在其心可诛,不得不让人怀疑马华是否还是团结政府的一份子?

“马汉顺如果要刷存在感,他可以选择反击国盟的极端主义言论,如抹黑青年及体育部的Jom Ziarah 各族青年互相拜访活动,土团党妇女组主席丽娜哈崙关闭华淡小的言论等,而不是追着行动党穷追猛打。”

邹宇晖促请马华领袖认清自己是属于团结政府的一员,而不是随着国盟言论起舞,对林慧英落井下石,对行动党中伤抹黑,不要表现到自己“身在团结政府,心在土团伊党”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