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与巫统合作? 陆兆福:政治上一切皆有可能


陆兆福指出,基於“政治上一切皆有可能”的情況下,他並不排除该党与巫统合作的可能性。(档案照:透视大马)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指出,基於“政治上一切皆有可能”的情況下,他並不排除该党与巫统合作的可能性,惟任何合作(如有),只会发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选之后。

他在接受《自由今日大马》访问时说,自2018年大选以来,马来西亚政治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没有一个政党占主导地位,各方之间的合作现在更有可能。

早前,行动党及其希盟成员党即公正党和诚信党与巫统及其领导人,在罢免土团党署理主席阿末费沙为霹雳州务大臣,以及希盟和首相依斯迈沙比里之间的谅解备忘录等问题上进行了合作。

“我不会排除任何事情,因为重要的是我们(各方)必须以议程为基础。”

“就行动党而言,我们要加强希盟,我们要推动改革。善治是我们的主要议程,我们也希望看到我们的政府更加廉洁,以及打击腐败。”

他说,行动党愿意与任何追求同样议程的政党合作。

在行动党对首相候选人的立场上,陆兆福表示,该党坚定地支持希盟主席安华,除非如果在下届大选后没有任何政党获得明显的多数议席,则需要妥协。

“当然,现在的立场是安华作为希盟的领袖,是必然的选择,但我认为(首相候选人)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来届大选的结果。如果希盟能够以绝对多数获胜,那么他(安华)自然会成为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