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DA即日起征集500万人意见 人民心声化为竞选宣言


陆曼说,MUDA将通过对话会、论坛甚至是上门拜访党员等来征收意见。(摄影:Afif Abd Halim)

统民党(MUDA)全国通讯主任陆曼说,MUDA将通过“马来西亚进步计划”(Malaysia Maju)在全国各地收集500万马来西亚子民的意见,并纳入该党全国第15届大选宣言。

他接受《透视大马》访问时说,这些来自人们的各方意见会被集结成为“MUDA黑皮书”,让该党在来临的大选中用来招揽选民。

“我们要尽可能的和越多马来西亚人会面。在他们的乡区、城镇、组屋、巴士站,所有地方,从吉打、玻璃市到柔佛、沙巴和砂拉越。

“我们要询问他们对发展的马来西亚有什么诉求。”

“我们会利用MUDA黑皮书起草宣言,打造MUDA往后的身份形象。”

“从黑皮书中,我们需要提出对经济、教育、农业、学生、小型产业最好的前进方式。”

他说,MUDA将通过对话会、论坛甚至是上门拜访党员等来征收意见。

MUDA计划通过60天,在9月杪完成这项计划。

“我们会从全国各地动员8万名党员参与计划。”

“我们还会举行线上会议,让人们把马来西亚应该如何进步写出来。

他也希望政府在制定各种政策时可以参考黑皮书,以改善国内人民的生活。

“是的,黑皮书会成为我们草拟宣言的准则。但是我们希望它不止局限于MUDA,也包括政府,我们会要求政府参考这份如何使马来西亚成为发展国家的文件。”

“为什么我们要求政府这么做?因为这是人们的心声。”

“500万人的心声是一个重要的数字,可以知道到底人民的诉求、他们的恐惧和担忧。”

国人可以通过网站网分享个人意见、诉求和期望。

陆曼希望政府在制定各种政策时可以参考黑皮书,以改善国内人民的生活。(摄影:Afif Abd Halim)陆曼希望政府在制定各种政策时可以参考黑皮书,以改善国内人民的生活。(摄影:Afif Abd Halim)

陆曼说,除了集结人民意见外,MUDA也会将重点放在国家政策上

“‘马来西亚进步计划’的重点是起草国家政策时展开讨论,因为制定政策最终仍是各个政党的任务。”

“MUDA的政策小组会收集人民的意见,目前我们主要关注在人民经济。”

自去年12月29日注册以来,MUDA声称已经拥有超过8万名党员,并计划在今年杪党员人数增加至15万至18万人。

MUDA是由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在2020离开土团党青年团后所成立。

陆曼说,MUDA目前优先需要消除人们对于该党只关注城市地区事务的看法。

“对我来说这是不正确的说法,因为MUDA领袖在巴生谷和吉隆坡以外也非常活跃。”

他说,此前柔佛州选也已经证明MUDA优先考虑乡区,因为他们在乡区委派了候选人。

MUDA在柔州州选上阵的6个席位是丁能、武吉哈蓬、巴力拉惹、吗什、优景镇和武吉柏迈。

该党最终由总秘书阿米拉赢下优景镇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