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国内争议课题不断 首相不应保持沉默

(吉隆坡30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指出,国内各种争议课题不断,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应该出面解决问题,而非保持沉默。

他昨日发表文告说,这些争议课题包括涉及反贪污委员会和国家司法机构,上诉庭法官拿督莫哈末纳兹兰的问题、法国政府调查法国公司泰雷兹(Thales)在20年前共谋贿赂鲉鱼级潜艇交易以及涉及美国联邦法院最新披露的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案。

他说,其它课题包括国家数码有限公司在政府授权下执行5G网络事宜或成为第二个1MDB丑闻案、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提控世霸动力(Serba Dinamik)案、令吉汇率下跌、以及因通货膨胀导致捷运第三干线(MRT3)的实际成本与实际花费有所增加的问题等。

(档案照)
(档案照)

安华透露,这些困扰着大马的问题不被纠正和处理,那我国将在维持良好秩序,诚信等方面受阻。

安华也呼吁人民应拒绝这种令人乏力的问题,并要求获得更好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