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民和谐框架下合作 雪巫伊将合作迎战大选


 

诺奥马说,巫统和伊党已决定在下一届全国大选(GE15)之前强化合作关系。 (档案照:透视大马)

巫统与伊斯兰党准备通过在全民合谐(Muafakat Nasional)下的伙伴关系,在雪兰莪州进行合作。

雪兰莪州巫统主席诺奥马说,该党和伊党已决定在下一届全国大选(GE15)之前强化合作关系。

“我们决定在雪州进行合作,不是通过国盟(PN),而是通过全民和谐。最近,我与雪州伊党主席阿末尤诺斯就在雪兰莪州合作出战大选的问题进行了会谈。”

诺奥马是在接受《KOSMO》访问时,这么表示。

他说,鉴于其他政党正在推动“大帐篷”的策略,两党在其全民和谐“帐篷”下仍然很安全。

“大帐篷”是一个术语,用来描述在第15届全国大选中联合所有在野党对抗国阵的行动。

在“大帐篷”策略下,一些希盟领袖,包括人民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纳苏申和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呼吁联盟在第15届大选前与任何政党进行讨论。

诺奥马也说,巫统和伊党的雪州领导人已经同意合作,以避免与希盟出现三角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