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可敏:欢迎开斋节大道免收费 吁政府勿忘农历新年

《星洲网》30/04/2022

倪可敏:欢迎开斋节大道免收费 吁政府勿忘农历新年
倪可敏(左二)与太平酋长万莫哈末依沙伉俪交流。左一为郑国霖。(霹雳州行动党提供)

(太平30日讯)行动党国会领袖倪可敏欢迎政府在今年开斋节全国大道免收通行费的新政策,而他呼吁政府在明年一月的农历新年不要忘记给予同等待遇,让全国游子届时也可以回乡团圆,欢喜过大年。

也是安顺区国会议员兼后廊区州议员的倪可敏说,为了配合今年开斋节,政府破天荒规定南北大道全国94个收费站及其他九条私营大道于今日及5月1日、5月7及8日四天免费通行,这证明了此前希盟多次呼吁私营大道公司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是完全可行的方案,在收费逾30年之后是时候大道公司提供消费者优惠,以回馈各族人民。

 

倪可敏今日回返太平出席与太平妇女协会、太平酋长署的开斋活动后发表文告说,为了体现“大马一家”的亲善精神,他呼吁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在明年1月23日华裔庆祝农历新年期间也规定全国大道公司免收通行费,这不但减轻游子回乡的负担,相信也将带动国内的市场经济,尤其是之前备受行管令打击的国内旅游业。

他说,虽然希盟执政只有短短22个月,当时却成功让南北大道提供18%过路费折扣,同时制定RON95汽油零售顶价不能超过2令吉零5仙,此举让全国人民受惠。

出席开斋活动者包括太平国会议员郑国霖、太平酋长拿督万莫哈末依沙伉俪、太平警区主任奥斯曼、保阁亚三火箭社区中心主任王星元、后廊火箭社区中心主任郑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