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现不佳及受“法庭帮”钳制 林冠英预测首相不会宣布闪选


林冠英认为,依斯迈沙比里不会宣布闪电大选。(档案照:透视大马)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认为,巫统“法庭帮”在党内的地位主导以及政府的不佳表现,或让首相依斯迈沙比里不会提前宣布大选。

他在接受《自由今日大马》访问时说,他相信也是巫统副主席的依斯迈沙比里,在党内已被法庭帮所“控制”。

“你看看法庭帮,他们在巫统党内发号施令,他们希望能提前举行全国大选,以便他们能决定候选人,不只是在大选,包括主导内阁和首相的人选。”

他说,大选时的候选人,是由党主席颁发委任状。

“我认为,如果举行闪电大选,不是巫统主席的依斯迈,将无法继续担任首相。”

他直言,如果依斯迈解散国会举行大选,这也意味着,依斯迈将会是任期最短的首相。

“所以,他(依斯迈)不会要举行大选。他会尽可能拖下去,越久越好,而朝野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也给了他喘息的空间。”

此外,林冠英也认为,依斯迈作为首相的糟糕表现,或许让他不会那么快解散国会举行大选。

他说,如果依斯迈有意要继续任相,那么就必须要有所表现。

不过,他认为,依斯迈在处理新冠疫情和经济课题上,也已持续性的失败。

“与之前的慕尤丁政府相比,依斯迈并没有展现任何显著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