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出访国外须用马来文 倪可敏:鸡同鸭讲谁负责?


倪可敏为行动党柔佛再也候选人廖彩彤(中)助选,获得当地选民拍手赞好。 (图:行动党)

“请问鸡同鸭讲谁负责?”

行动党副秘书长兼安顺区国会议员倪可敏今日质问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如果遵照首相的话,所有大马官员出访国外都必须用马来文,那么面对不谙马来文的外国使节,国际上鸡同鸭讲、沟通失败的后果又谁负责?

忧我国国际地位江河日下

倪可敏指出,自从两年前发生“喜来登政变”后门政府上台以来,我国在各大指数的国际排名地位就每况愈下,如今首相的最新指示不但暴露出当今政府内阁部长的素质低落,更令国人担心我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恐将江河日下。

“我国在全球反贪透明指数排名、全球经济自由指数、全球竞争力排行榜及全球新闻自由指数等排名不是狂跌、就是节节败退,如果国人再不做出改变、前景堪忧。”

倪可敏今日为行动党柔佛再也候选人廖彩彤及士都兰区候选人曾笳恩助选后发表文告对首相依斯迈沙比里的最新指示提出上述质疑并质问首相上述指示是否有通过内阁开会表决。

伊党环境部长曾经闹笑话

倪可敏指出,去年联合国在苏格兰格拉斯哥Glasgow举行全国气候变化峰会,当时代表我国的伊斯兰党环境部长端依布拉欣在致词时在没有翻译的情况下全程用马来文,结果搞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使节满头雾水,此举不但贻笑大方,不尊重大会的做法更有损国家颜面。

指国人已经厌倦腐败

倪可敏指出,一马公司丑闻搞到我国元气大伤、同时声名扫地,因此他呼吁全体259万柔佛州选民于3月12日总动员投票支持希盟拒绝贪腐,给希盟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

“一旦贪官污吏横行、国家灭亡必不远矣。所以请支持反贪倡廉的政党,而不是还把贪官当成‘自己的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