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希盟不该对出走议员置之不理

(武吉不兰律31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指出,公正党将针对甲州3名“出走议员”是否能在来届大选中上阵事宜,与甲州希盟展开慎重的讨论。

安华说,随著甲州希盟正式否定了其中一名“出走议员”即原任彭佳兰峇株州议员诺依占,目前仅剩下3名议员。

“甲州各党的议席分配已完成,行动党上阵8个议席、诚信党9个议席及公正党获得11个议席,至于他们(出走议员)的位置,目前暂时未有定论,但我们会慎重考虑。”

因此,这3人是否能依附希盟旗帜底下出战来届大选,他将分别与甲州党领袖和甲州希盟进行商讨。

他强调,此时此刻,希盟不该对“出走议员”置之不理,并形容他们与“喜来登行动”的叛徒不一样。

安华是于今早在武吉不兰律印度甘榜,配合屠妖节为当地民众派赠物资活动后,受询时作出上述回应。随行者包括朱湖州议员拿督叶朝政及武吉不兰律新村村长陈凤兰。

针对社交媒体疯传4名原任议员出走巫统的行为,并指责他们破坏了对选民的诚信,安华回应,他能理解网民的不满,却不苟同人们将4人的行为与“喜来登行动”画上等号。

他认为,喜来登行动是真正破坏政治稳定与和谐,背弃了对选民的诚信,但他们(出走议员)是协助甲州希盟重新夺回政权,以换取马六甲的政治稳定。

安华补充,4名议员几乎能预料到,此举必定会遭到党开除,却仍抱著义无反顾的决心,助甲州希盟重夺政权,希盟不应该在此刻对他们置之不理。

“我们必须理解他们4人目前的处境,这也是甲州希盟与4人之间的共识,希盟无法直接将他们排除在外,因为没有这4人,就没有现在的甲州政局。”

另一方面,安华对于甫提呈的2022年财政预算案感到不满,并指当中没有针对超支开销事项作出进一步讨论。

“尤其是那些陈年的超支开销事件如1MDB,这是明显超支开销,但我们不知道超支金额究竟有多少,而这些巨额,政府已经花了钱;还有其他超支开销如东海岸铁路计划(ECRL)、隆新高铁(HSR)、5G宽频计划等等,都是严重超支数十亿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