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示更换商标无法律依据!邓章钦:保护酒厂权利各党“别静静”

邓章钦说,政府没有法律基础来指示酒厂改换商标及包装。-图取自Winepak International-
邓章钦说,政府没有法律基础来指示酒厂改换商标及包装。-图取自Winepak International-
(吉隆坡31日讯)行动党资深领袖拿督邓章钦说,政府没有法律基础来指示酒厂改换商标及包装,所有政党都有责任保护酒厂的法律权利。

邓章钦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不要轻视及低估公务员的能力与智慧,并指相关部门已经检视过,并且批准了相关的执照及注册申请。

“那不是昨天、上周或上个月的事,时间久到连国际奖项都拿了回来。”

不仅如此,邓章钦继续发另一则贴文,指“沉默震耳欲聋”,“都不要静静”,并附上一个“三缄其口”的图,似乎暗示行动党别保持沉默。

Timah威士忌是我国第一个获奖的威士忌,生产商是永百盛酒业(Winepak)。

这款威士忌于2020年上市即获得“ISC伦敦国际烈酒竞赛银奖”、“SFWSC三藩市世界烈酒竞赛银奖”两项国际烈酒竞赛殊荣,堪称马来西亚烈酒行业的“大马之光”。

不过,较早前,伊斯兰党青年团宣传主任纳兹尔认为,大马国产威士忌“Timah”获得国际烈酒竞赛银奖并非一种荣耀,而是大马的一场灾难和侮辱。

本月28日,公正党冬牙峇株区国会议员鲁斯娜(Rusnah Aluai)甚至指出,“Timah”会让人联想到马来女性的名字,喝这种威士忌就好像在“喝马来妇女”。

这番言论引起批评后,鲁斯娜已为此道歉,还说她的言论被误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