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卖不动了?美国想了一个损招:

2021-06-27 06:56:31 来源: 小喵说情事

美国砸1.34万亿买中国产品

近年来,美联储资产负债不断上升,政府年年财政赤字,不断发行国债。现在美国面临“资不抵债”的局面,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竟突破了8万亿美元,而一年前美联储资产负债为4.3亿。而持有大量美债的中国,聪明的选择再次减持美债,将美债持有总量降低至1.096万亿美元。

面对负债累累的局面,美国在印钞方面丝毫不敢停下,但其他国家也不傻,不愿再继续购买美债,那美债也卖不动了,美联储该怎么办呢?于是美方想出了一招:砸1.34万亿购买中国的产品。

  

  美国向市场投放大量的美钞,通货膨胀,为了生存全球范围内上游原材料的价格上升、中游的厂家不断提价,最后使得消费者为美国这一行为买单。

美国财政危机严重

这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导致了美国财政危机不断加重,5月的CPI上升至5%,登顶13年之首。

  

  现阶段,能缓解美国财政危机的只有中国,于是美国企图用超发美钞的方法白嫖中国的商品来换取涨价的中国产品,但近年来,中国制造的商品质量不断提高,价格不再低廉,美国再也无法用贬值的美元来交换中国的产品,因为只要中国输美商品价格有轻微的波动,就能够影响美国通货膨胀的指数,所以这个方法是典型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为了应对财政危机,美国政府不断出台各式各样的政策,但最后不仅没有改善美国的处境,还导致美国消费者增加数百万亿美元的负担。最典型的例子要数美国直接向民众发钱,刺激国内消费,而与此同时,美国又继续对中国增加高额关税,而美国的进口商将关税费用转嫁给美国国内的消费者,使消费者在无形之中增加了消费压力。

美国如此恶劣的割韭菜行为,不仅引起国内消费者的不满,也势必会引起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的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世界是一个整体,谁也无法将自身的债务转移脱身,试图用一些不得当的方法只会引起反噬。在中美贸易合作中,双方的地位不再失衡,中国自身实力不断增强,拒绝再充当傻大头,希望美方早日意识到,双方只有合作才能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