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辆油罐车的身上,我看到了战争的恐怖

来源:游无穷    由 远方青木     2021年6月27日

2020年6月13日下午16时40分左右,一辆液化石油气槽罐车在高速公路的弯道中出现事故,发生剧烈爆炸。

截止6月14日,这场爆炸事故已经造成了19人遇难,172人受伤,其中危重伤员24人

这是一场惨痛的大灾难,但对很多人而言,这只是一串数字而已,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感觉。

直到他们看到了现场实拍图。

在灾难之前,良山村,是一个安宁温馨的地方。

有一天,一辆油罐车,在这个弯道发生事故,随后发生了大爆炸。 

附近的居民房,被炸成了这个样子。 

被毁伤最严重的几处房子,几乎被夷为平地。 

什么叫172人受伤,别只看数字,看看下面这个人,这就是受伤,她这还只算是轻伤。 

哪怕隔着一公里,爆炸的冲击波依然轻松的震碎了玻璃,附近看热闹的居民,记录下了爆炸的瞬间。

这个视频告诉我们,下次再碰到这种事,别去看热闹,迅速找好掩体,一公里都不一定安全,碎玻璃一样有强大的杀伤力,伤到眼睛后果很严重。

这种毁灭性的力量,根本不是人力可以抗衡的。

但这只是一辆油罐车啊,虽然总能量很大,但毕竟不是专门为战争准备的,能量逸散非常严重,燃烧也不完全,杀伤力其实很有限。

那些专门为战争而研制的爆炸物,杀伤力又会有多么恐怖呢?

用榴弹炮给大家做个示例,下面是榴弹炮的发射瞬间。

这就是大炮,战争之王,感受下它发射时的气势。

榴弹炮的一击,能消灭一个足球场那么大面积的所有敌人。
很多人不信,说我夸大了大炮的威力,来个动图给你们感受下,什么叫大炮,为什么它一炮能灭掉一个足球场的所有士兵。

在上甘岭战役中,美军的炮弹,以每秒6发的速度落在我军阵地上,地面被彻底犁平,全靠地下坑道才保全了有生力量。

这场战役到底有多残酷,志愿军到底有多伟大,看看大炮的威力,以及这满地的弹壳,我觉得你应该可以想象的出来。

 

二战时期,遭受过战火的城市,很多都被夷为平地,炸的坑坑洼洼,如同月星表面。

到了现代,武器的杀伤力更为恐怖,下面是现代无人机的一次攻击。 

 

而所谓的地毯式轰炸,那真的是地毯式轰炸。 

 

区区一辆油罐车,在这种战争机器面前,杀伤力犹如玩具。
2018年4月14日,英法美军队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起了空袭。
这个曾经拥有4000多年历史的魅力城市,如今如同一座鬼城。
战争前后的对比图,极为惊人。

刚才这个图可能看的不够直观,下面这个图更清晰一点。

而且,我上述给大家看的所有图片,都只是普通炸弹。
油罐车在普通炸弹面前犹如玩具,而所有的普通炸弹,在核武器面前也犹如玩具。
核爆的威力,那是站在太空,都能看得清清楚楚的恐怖爆炸。

这就是战争,远远超过普通人想象极限的残酷。
战争,并不美好。

1992年4月,波黑战争爆发,一名萨拉热窝的小女孩,在战争的前几个月开始写日记,一直写了几年。

这本日记,叫《兹拉塔日记——一个萨拉热窝少女的生活》,里面记录的点点滴滴,让我们可以了解到什么叫战争。

战争前,日记的画风,是这样的。

 

1991.9.19

音乐学校也开始上课了。我每周去上两次钢琴课和音乐基础理论课。我继续在上网球课。噢,对了,我已升到网球的高班了。每个星期三我去米卡阿姨那儿上英语课。每逢星期二我去合唱团练唱。这些都是我的任务,除星期五外,每天我上六节课。我能对付得了……

1991.10.6

我正在看音乐电视节目中的美国“金榜二十曲”,可是我一点也记不清谁是第几名。我刚才吃了一个“四季”比萨饼,上面有火腿、奶酪、番茄酱和蘑菇。好吃极了,真过瘾!这是爸爸从街道拐角处的“加利亚”比萨店买回来的。
战争爆发后,日记的画风,是这样的:

 

1992.5.7

今天一颗炮弹落在了我家前面的公园里,就是我以前经常与我的朋友们一起玩耍的地方。许多人都被炸伤了。尼娜死了。一块弹片打进了她的脑袋,她死了。她是一个多么可爱、甜美的小女孩呀|我们曾一起上幼儿园,一起在公园里嬉戏。

1992.5.29

我爸爸办公室的窗玻璃全碎了,鲍勃家的窗子也全炸烂了。有颗炮弹落到路对面的房子上。我都没法告诉你有多少颗炮弹掉在附近这一带,全城一片火海。

1992.6.5

已经好长时间没电了,我们老担心电冰箱里的食物。尽管东西不多,但要是变质了那还是很可惜的。那里面有肉、蔬菜和水果,我们怎么才能不让它们坏掉呢?

1992.6.18

我们的邻居齐加、梅霍和贝奇尔都被炸死了,这更让人伤心。维尔达娜家的房子也烧掉了,所有的房子全被烧毁了。许多人都被打死了。

1992.7.7

我们把凡是能装水的东西全都找出来装满了水,现在必须节约这宝贵的水。在这场战争中,什么你都得省着用,包括水和食物。
1992年啊,距今也才28年。

而2018年爆发的叙利亚战争,距今甚至仅仅才2年。

战争的阴云,一直都笼罩在人类的头上。

这个叙利亚的小女孩,她的家已经被炸弹摧毁了,物价飙升,缺乏食物,甚至连喝水都困难,也没有电。

玩手机这种司空见惯的事情,对于2年前的这个小女孩来说,是天堂般的奢侈生活。
叙利亚离我们远么?这种日子离我们远么?

下面这张照片,是抗日战争时候中国的实拍,距今天,也才仅仅80年而已,很近很近。

这个小男孩是中国人,你也是中国人,你愿意再过这样的日子么? 

这次的油罐车大爆炸,死亡19人,爆炸现场惨不忍睹,令人震惊。

但抗日战争中,中国人死亡超过2100万人,那是以千万为单位的死亡。

我们现在理所当然的今天,是那些在炮火中挣扎的先烈们所苦苦奢求的明天。

但其实,这一切并不是理所当然的,2年前叙利亚刚刚被炸为废墟。

帝国主义随手的一颗炸弹,破坏力都远超今天的油罐车。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愿中国永无战争,祝大家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