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Delta将成为全球主要变种病毒株

世卫:Delta将成为全球主要变种病毒株 | 国际

世界卫生组织(WHO)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表示,最初出现在印度的新冠肺炎变种病毒“Delta”,正日益成为全球主要流行的变种病毒株。

香港东网报导,斯瓦米纳坦于周五(1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Delta变种病毒传染力增强,即将成为全球主要流行的变种病毒株。”

另外,德国政府同日警告,Delta变种病毒株正持续在德国传播,成为该国境内最主要的毒株只是时间问题。

该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表示,现在的问题已不再是印度变种毒株会不会成为德国境内传播的最主要毒株,而是“何时、如何”的问题。

他强调,通过接种疫苗、保持警惕、开展检测,德国能将当前的低确诊数持续至这个夏季结束。

德国疾控机构负责人威勒则预计,这种情况最晚到今年秋季就会成为现实。

为此,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民众保持警惕,以避免被迫再度采取封城措施。她以英国疫情大幅反弹为例,指出当地广泛传播的正是印度变种毒株,接下来必须步步为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