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又打起算盘了/小二

老马又打起算盘了/小二

 

最近,敦马哈迪医生到国家王宫面圣后,马上发表意见,建议要成立一个国家行动理事会,而且毛遂自荐,声称他本尊可担任理事会主席,解决目前国家所面对的问题。

其实类似理事会是我国于1969年513事件后成立的,由当时的副首相敦拉萨担任主席。由于当时我国种族之间的关系已达到非常紧张的阶段,随时会再爆发另一个不可收拾的局面,所以国家领导人当机立断成立国家行动理事会。

ADVERTISEMENT

其实,老马这个建议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虽然他讲了一大堆为国为民的大道理,说穿了还不是为自己?我国目前所面对的问题和1969年相比,可说是风马牛不相及。

“狼来了”一喊再喊

老马的一贯作风,可以张开眼睛说瞎话。他可以把黑说成白,把白说成黑。狼来了的故事,只能喊一次。但老马却可在不同的课题里,不厌其烦地喊了又喊。不知是他把人民当着是善忘的一群,或是他自己太老了,忘了自己曾经说过什么话。

老马的私心也未免太重了。试想,他的建议完全不符合我国目前的国情,而且也肯定不会得到朝野议员的支持,但他还是大智若愚,把这个建议提出来,当着是试金石。

先说在朝的国盟,一旦成立国家安全行动理事会,首先内阁要重新洗牌,一切权力由国家行动理事会主席,也就是老马掌握,到时现任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也要靠边站,大权旁落,得听从老马指指点点。试想想,慕尤丁会笨到拿石头砸自己的脚?

反对党方面的希盟,更是千方百计要解除国家紧急状态,让国会重开,才有机会击垮国盟,夺回政权,根本没有理由支持成立国家行动理事会,双手把权力拱送给这位曾经把希盟政府搞到乌烟瘴气,支离破碎而最终倒台的老马。

虽然一代新人换旧人,但老马就是不甘寂寞,时不时又发表一些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论调。但是人民都很清楚,今日的老马已江郎才尽,冷饭炒了再炒,激不起新的火花。然而老马依然时时找着机会,正应了一句:”人不为己,天诛地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