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用户呛政府失败 标签#BerayaDiJalanraya宣泄不满


从周三中午开始,无论推特用户在上载相片、与家人的图片时都会附上这个标签,表达对国名政府的不满。(图摘自推特)

今年的开斋节,我国依然受到新冠疫情笼罩,近来国内确诊病例激增,国会依然停摆,推特用户在推文中标签 #BerayaDiJalanraya(#在路边过年)宣泄不满。

从周三中午开始,无论推特用户在上载相片、与家人的图片时都会附上这个标志,表达对国名政府的不满。

@NurAzre在推文中说:“这不是表示我们今天必须外出,但要强调若我们的行动正确及吸收过去的经验,就不会有今天这一步。”

另一名推特用户美娜(Mayna Patel)则说:“我们从2021年开始就进入紧急状态,若标准作业程序清晰及严格,没有出现为了当权者而调整的情况,我们就可以回乡庆祝开斋节了。”

“但是没有….限行令每天都在更改,导致我们被逼在#BerayaDiJalanraya,(在路边过年)”。

这项线上抗议活动是由人民团结秘书处(SSR)所主办,该组织曾于4月30日在国会主办“开斋,开国会”的抗议活动。

国会是在我国政府颁布紧急状态后停摆,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但有舆论指控国盟政府颁布紧急状态的做法旨在避免制衡。

但我国每日确诊病例逾4000宗以及加护病房近乎爆满的情况,让质疑紧急状态用意的声浪冲向国盟政府。

我国目前如今也实行限行令3.0,直至6月7日,很多人因禁止跨县跨州的禁令而无法返乡与亲人庆祝开斋。

人民团结秘书处在推特说,#BerayaDiJalanraya就是要显示国盟处理疫情的失败。

他们吁请社交媒体用户从中午12时30分开始,在上载相片时也注明该标志。

推特用户控诉政府无法控制疫情,而且当局也无法制定可靠的标准作业程序,导致民众处于现在的境况。(图摘自推特)
推特用户控诉政府无法控制疫情,而且当局也无法制定可靠的标准作业程序,导致民众处于现在的境况。(图摘自推特)

@fiqahwithwords 用户则说“一些人因与所爱的人分离,尤其是在佳节期间,#BerayaDiJalanraya是给他们,说抗议不需要的说法对那些与至爱分离的人也不公平。”

“这一次的抗议是为了他们。”

另一名用户@sunsyaza说,政府无法控制疫情及制定可靠的标准作业程序导致民众处于现在的境况。

另外也有人谴责今年已是第二年在限行令中度过开斋节。

@amirxabdhadi.说:“我们在庆祝开斋节时,别忘记我们因为#失败政府而无法与我们的亲友共聚。”

Undi18联合发起人之一奇雅拉也是其中一名参与线上抗议这。

她说:“今年我们#在路边过年,也是所有无法回乡的马来西亚人的团结象征。”

“2年过去了,#失败政府还是无法控制疫情。”

马来西亚民主联合阵线(MUDA)创办人之一塔努沙法兰斯说,尽管开斋节是充满喜庆的佳节,但国盟政府的决定只会激怒人民。

“他们的失败却由人民承担后果,我们为人民福祉发言,别等到他们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