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鸿95:美国政坛异动,拜登地位不稳

来源:汉风网     |2021-05-14

1

5月3日,美国发生了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

拜登在弗吉尼亚州朴次茅斯说:“我当选后说过,我们会在执政百日时让1亿民众接种疫苗。我错了,我们已让2.3亿人接种了疫苗。”

美联社却说,拜登把疫苗注射剂次和疫苗接种人数搞混了。美国境内有1.48亿人接种过一剂以上的疫苗,不是2.3亿人。

美联社这样挑毛病有点吹毛求疵。拜登经常犯糊涂,这是人所共知的事情,何必拿出来专门说事呢?如果拜登说美国已经接种了2.3亿人次,肯定没有问题,可他的脑子不好使呀,你跟他计较什么?他糊涂你也糊涂?

拜登能够上台,“黑命贵”运动起了关键作用。如果没有这个事,拜登的支持率根本比不过特朗普。现在美联社也来挑这个理了。

美联社认为,拜登对黑人的照顾不够。从3月1日至5月3日,白人和拉美裔的疫苗接种率差距从8个百分点扩至13个百分点,白人和黑人的疫苗接种率同期差距从6个百分点扩至14个百分点。这就说明,拜登对黑人并不好。

美联社攻击完了拜登以后,大善人福奇也有异动。

5月9日,福奇说,美国实际新冠死亡人数远远高于已知的数据,美国实际的新冠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90万。

福奇兄,你这是什么意思?特朗普在台上的时候,美国因为疫情死了30万人,现在拜登执政4个月,又死了60万,你是不是想说拜登干得不如特朗普?

去年年底特朗普与拜登争夺大位的时候,美联社和福奇全都站在拜登一边,现在他们都反水了。拜登先生,您这是要跟美国政坛说拜拜吗?

2

在去年的总统大选中,特朗普败给了拜登,最主要的原因是特朗普的外交搞得太烂。

一个完全不懂外交的总统,加上一个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国务卿,把美国的国际形象彻底搞坏了。为了扭转被动的局面,美国的财团们决定换个人试试,拜登就上台了。

拜登上台以后,调整了美国的外交思路,特朗普在台上最喜欢“退群”,拜登呢,言必称盟友。都说拜登记性不好,可他牢牢地记住了特朗普众叛亲离的教训,你退我不退,谁退谁受罪。

拜登想拉拢盟友对付中国,结果也不理想。拜登想群殴,北京却薅住拜登的头发不放——不管你们来多少人,我都先揍你。结果呢,美国人在安克雷奇悲剧了。

安克雷奇对话结束以后,欧盟替美国出头,对中国发起一轮制裁,也被中国狠狠修理了一顿。为了缓和局面,德国和法国的领导人不得不主动跟北京联系。矛盾是暂时控制住了,可中欧投资协定卡住了。

拜登又想让菅义伟出一下头,结果菅义伟顺势开价,必须允许我排放核废水。拜登没有办法,只好同意,甚至为此得罪了韩国。北京也不客气,揪住日本人排放核废水的问题不放,日本疲于应付,也就没能攻击中国。

澳大利亚一向是美国的反华急先锋,最近一段时间,被北京一顿乱捶,也趴在地上动弹不得了。

至于印度,只要能少向美国传播一点变异病毒,拜登绝对愿意把莫迪给供起来,只不过这件事情莫迪说了不算。

对付不了中国也就算了,对付俄罗斯的时候拜登居然也被动了。

特朗普在台上的时候,美国人还能用“通俄门”修理普京,拜登为了阿富汗延期撤军的事情居然连续两次朝普京喊话,要求见面!

美国的财团们一看,拜登先生,你还能见了谁不拜呢?

3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和《华盛顿邮报》的民调显示,拜登上任100天以来,只有52%的美国人支持他的政策。在历任美国总统当中,这个支持率只比福特和特朗普高。

拜登不堪大任,特朗普的机会就来了。

5月12日,特朗普炮轰拜登,说他“制造了一个又一个危机”,他任期的开局是“美国史上最糟糕”。

特朗普说,把拜登跟前总统卡特相提并论,对卡特非常不公平,因为卡特错误地应对了一个又一个危机,拜登却制造了一个又一个危机。“首先是拜登边境危机,然后是拜登经济危机,然后是拜登以色列危机,现在是拜登天然气危机。”

好了,拜登先生又有了一个外号——“拜危机”。

特朗普把这个表态发在了他的个人平台上,他早就被各大社交网站给“禁言”了嘛。禁言的期限能持续多久,取决于拜登干得多么糟糕。

一周以前,脸书作出决定,继续封杀特朗普的相关账号,只不过呢,半年之内会公布特朗普账号的最终处理决定。

脸书的这个决定是有人送来的一道催命符。如果拜登在半年之内干不好,特朗普八成会卷土重来。去年大选的时候,拜登的选票闹出的问题太多了,只要翻一下这个老账,把他搞下去很轻松。

就在特朗普炮轰拜登的同时,美国国会众议院的共和党人投票罢免了莉兹·切尼在党内的领导职务,以惩罚她在大选当中对特朗普的背叛行为。

莉兹·切尼是前副总统切尼的女儿,遭罢免之前担任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她曾多次抨击特朗普总统选举存在舞弊的言论,并在众议院今年1月就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条款投票时倒戈民主党阵营,投下了支持票。

特朗普重新夺回大位的障碍正在扫清。

当然了,最希望特朗普重新上台的,还是美国的主流媒体。特朗普在台上的时候,天天骂这些媒体是“假媒体”,这些媒体也不客气,不停地找特朗普的麻烦,双方斗得是昏天黑地。美国民众在旁边看热闹,感觉很爽,媒体赚足了眼球,活得很滋润。拜登上台以后就不行了,天下太平,于是乎,《纽约时报》的点击量下降了17%,CNN黄金时段的观众人数减少了45%……

这就说明一个道理,天天骂你的人才是真正爱你的人,就算他不是你的生身父母,也是你的衣食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