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平:英雄尸骨未寒,却给印度操心尽孝?

2021-05-05 00:55:03 来源: 周小平同志

导读:随着印度疫情失控,有网友对印度失败的抗疫行为进行了嘲讽和鄙视。但嘲讽和鄙视印度的网友立刻遭到了媚外网络大V的口诛笔伐,媚外网络大V们认为:“人应该有基本的同情心,对别人的苦难不应该加以嘲笑而是应该日月同天、感同身受。正所谓,邻有丧,舂不相;里有殡,不巷歌。”

以上这番话有道理吗?有没有道理,我们先不说,但有些基本的事实请不要忘记。谁还记得在过去并不久远的中印加勒万河谷对峙中牺牲的那些戍边英雄?援助是人道必要,但援助不是共情

  请不要忘记。

战士陈红军在牺牲时,还有4个月就要做爸爸了。他最后一次和妻子通电话时,一连说了三句我爱你然后才恋恋不舍地挂断电话。他曾经答应妻子要带着她和孩子一起去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一起去钓鱼野炊,一起看着孩子长大成人。

  然而因为印度的悍然侵入,他牺牲了。对国家而言,他是牺牲。对家庭而言,就是天塌地陷。如今孩子出生了,父亲却没有了。你让这孤儿寡母怎么活?政府可以给补助可以给抚恤金,可是什么样的抚恤金什么样的补助,可以弥补妻子失去丈夫、孩子没有父亲的伤痛啊。

  这个时候印度遭难,我们怎能大言不惭地说出“邻有丧,舂不相;里有殡,不巷歌!”

战士陈祥榕,年仅19岁,这个年纪和我当年退役时的年纪是一模一样的,19岁啊,人生才刚刚开始。在这位年轻的战士日记本中最后一段话是这样写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2019年高中毕业之后他就选择了报名参军,原本有机会去空军后勤部队的他,却坚持要选择去守卫边疆。临行前,陈祥榕的母亲告诉他:“再辛苦都要坚持,不能当逃兵。”他昂着头回答道:“男子汉大丈夫,就算死,也要死在战场上”。

  这是一个质朴的青年,这是一个平凡的家庭。因为印军的悍然入侵,陈祥榕牺牲了。当部队领导询问陈祥榕母亲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这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说:“家里没什么困难,我也没有要求,我只想知道我儿子在战斗的时候勇不勇敢。” 说完之后,放声大哭。试问天下有什么疼痛,可以比拟丧子之痛啊!而且还是一个这么年轻这么好的孩子。

  这个时候印度遭难,我们怎能大言不惭地说出“邻有丧,舂不相;里有殡,不巷歌!”

战士肖思远,牺牲时刚24岁,他入伍的时候随身带着一张漂亮女孩的照片,那是他入伍前的女朋友。据战友说,两个人感情非常好,经常会在休息时候打视频电话互述相思之苦。就在牺牲的那一天,他还对战友说:“我女朋友很支持我,也支持在边防部队长期干下去,这样的好女孩我想娶她,给她做一辈子的菜。”

  在电话里肖思远还对父母说,这次春节回家探亲时就带女孩回家,一起拍一张全家福,然后结婚。父母非常高兴,早早为婚礼做齐了准备,新房都已经布置好了,只等那幸福的一刻。然而因为印度的悍然入侵,肖思远牺牲了。

当肖思远的父母面对采访镜头时,说出了一翻令人心碎的话。他们说自己没有见过那个姑娘,也没有姑娘的联系方式,因为孩子上前线时不能带手机,所以姑娘应该还不知道肖思远牺牲的消息。他们说:“姑娘啊,如果你看到电视的话,就忘了他,找个好人家嫁了吧,肖思远已经回不来了。”

  对英雄的父母而言,他们不仅失去了自己的儿子,还失去了日盼夜盼的儿媳妇,他们对未来的全部期望都被粉碎了。我们更难想象到那位不知姓名的姑娘在听到自己心上人牺牲的消息时,该是一种怎样的心碎和悲伤。

这个时候印度遭难,我们怎能大言不惭地说出“邻有丧,舂不相;里有殡,不巷歌!”

直到今天,战士王焯冉的奶奶依然在村口期盼着自己的孙儿平安归来,她总是对人念叨说:“冉冉怎么还不回来啊?他很久都没有给我打电话了,是不是部队里工作很忙啊。” 而村里人都瞒着老人,都对她说:“焯冉好着呢,就是部队里最近比较忙,过段时间肯定回来看您。”

  王焯冉的奶奶今年已经74岁了,身体不太好,记忆力也不太好,但她却始终对自己一直疼爱的孙儿非常牵挂,而奶奶同样也是王焯冉的牵挂。王焯冉在请战诀别书中对家中老人吐露了心声。他在信末写道:“如果孩儿不孝,没法给你们养老送终,如果有来生,我一定还给你们当儿子,好好报答你们。”

让奶奶牵肠挂肚的孙儿,已经因为印军的侵入而牺牲,她每天坐在村口望眼欲穿也注定什么都等不到了, 请问世界上还有比这更绝望的等待吗?

  这个时候印度遭难,我们怎能大言不惭地说出“邻有丧,舂不相;里有殡,不巷歌!”

我们是人,我们不是机器,我们不是精妙计算地缘利益得失的冰冷野兽。我们有感情,我们有记忆,我们对三番五次无端侵入我们中华领土,对再三再四给我们带来生死离别之痛的印度有着作为人的基本情绪,这种情绪代表着我们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所以请原谅我们做不到在印度遭难时,日月同天感同身受。对抗疫无能,四处侵入,胡乱甩锅的印度,我们真的同情不起来。

印度人民固然无辜和可怜,但他们的无辜和可怜并不是我们造成的,印度人民的不幸是印度政府造成的,与我们何干?我们从未侵略过印度,我们也没有充当过西方对付印度的帮凶,但即便如此我们的戍边战士却依然牺牲在了印度的非法侵入行为当中。

英雄尸骨未寒,请原谅我对印度的不同情。我们不能让英雄和家人既流血流泪,又委屈寒心。

  平局今天为什么要写下这些文字?这几天因为印度疫疾失控的事,网上又吵翻了天。随着印度疫疾大爆发,有几张对比图在网上悄然流传,其中一些图片是用中国火神山医院对比印度露天火葬场。这些对比图片一出现,网上立刻出现一大帮人对网友的对比图片口诛笔伐,认为这样对比不厚道。他们认为:“印度正在遭灾,出于基本的同情心和人道主义,我们都不应该去嘲讽别人。” 这些人还搬出来一首诗:“邻有丧,舂不相;里有殡,不巷歌。”

这些说法放在平日里正常情况下当然是有道理,但放在当前的中印问题上却是非常不合适。在国家层面,我们的领导人已经对印度疫疾表达了关心和慰问之情,中国政府也对印度进行了一些必要的医疗用品和药品援助,尽管印度一边接受物资一边死不承认接受了中国援助,但我们依然没有和印度计较这些。平局认为,中国已经展现了足够的大国风度和气度。

  然而在国家层面之外,我们应该允许和正视老百姓的真实情绪表达,我们应该在理解 大国气度的同时,也理解国人的血性。要知道,就在不久之前由于印度非法入侵我国领土而牺牲的戍边战士才刚刚送回故乡安葬,戍边英雄尸骨未寒,网友哪有心情替印度操心尽孝?人既要有同情心,也要有血性。我们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印度抗疫,也不能忘记印度刚刚给我们制造的损失和麻烦,更不能忘记那些牺牲在印度悍然入侵行为之下的戍边战士们!

中国确实有句古训叫做:邻有丧,舂不相; 里有殡,不巷歌。但这里的邻,是友邻而不是恶邻。对于恶邻遭难,中国民间自古以来就有十里八乡放鞭炮、敲锣打鼓、欢天喜地当过节一样庆祝的传统。那么印度是友邻还是恶邻呢?

自古以来中国就没有侵略过印度,但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印度却每一次都在试图侵略我们,迄今为止印度还霸占着我们藏南数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没有归还。1962年,在我们饱受两个超级大国双面战略挤压的最艰难时期,印度趁机悍然发动对华边衅战争。1986年,印度再次派遣5万大军前往中国藏南地区,并引发中印军队大规模对峙。2013年4月,也就是美国奥巴马政府“亚太战略再平衡”推行引发朝半岛危机期间,印度再次派兵悍然越过边境线,在中国的领土上驻扎军队并再次引发双方对峙。

  2017年,美国特郞普政府和印度提出“印太战略再平衡”构想,为了和美国签署这份协议从中捞到足够的好处,印度方面再次于2017年6月26日派出军队悍然越过边境线进入中国洞朗地区破坏中国道路和施工设备,对我方民兵和工人进行殴打,此后印军在中国主权领土上非法侵入和驻扎长达两个多月,创下了自冷战结束以来外军侵入中国主权领土的最长记录,也由此引发了中印边境军队最长时间最大规模的武装对峙。

2020年6月,在中国好不容易控制住第一波疫情,北京刚刚出现第二波疫情的时候,印度再次挑起事端。印军方面在加勒万河谷地区,突然违背承诺,再次越过实控线进行非法侵入,蓄意发动挑衅攻击,对我方驻扎在边境线上的戍边战士进行突然袭击,并最终造成我方四名战士不幸牺牲,一人重伤,数十人轻伤。

在面对突然袭来的印度军队时,中国戍边军人在敌众我寡的情况下毫不退缩,英勇战斗,战士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被敌人团团围住,依然誓死不退让一步,战斗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当场壮烈牺牲。而战士王焯冉在渡河前支援途中原本没有被围,但为了返回救助被印军包围的战友而陷入敌方围攻,壮烈牺牲。团长祁发宝则因为头部遭到重创而当场昏迷,命悬一线。

  面对这样的印度遭了今天这番报应时,什么样的中国人才会泪流满面地说出:“邻有丧,舂不相;里有殡,不巷歌。”呢??我们正常中国人不敲锣打鼓、鸣放鞭炮庆祝就算不错了。

平局今天说这些不是为了散播仇恨,只是为了提醒我们记住事实,记住历史。我们需要记住的是:散播仇恨的是那些悍然侵入我国领土并杀害我方戍边战士的印军,而不是提醒我们勿忘事实的文字。

当英雄的遗骸送到家乡安葬时,当他们的父母面临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苦和撕心裂肺的伤痛时,当英雄尸骨未寒时,如果我们却在忙着为印度悲天悯人的话,那对牺牲在中印对峙现场的英雄和他们的家人来说,是不是未免有些太不公平了?是不是有些太残忍了?!我们何德何能可以如此大言不惭?如此冰冷无情?每个人都在说纪念英雄、记住英烈们的付出,可怎样的纪念才能不让英雄的血白流呢?用一句轻飘飘的“以德报怨”吗?用“邻有丧,舂不相;里有殡,不巷歌。”这样的诗句去关怀凶手吗?

  请原谅,作为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中国人,我真的做不到和印度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