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会讨论紧急状态 · 多数巫统议员反对 仅7人支持

独家 | 开国会讨论紧急状态 · 多数巫统议员反对 仅7人支持

独家报道:余秘叶

(吉隆坡20日讯)据星洲日报探悉,绝大部分巫统议员反对召开国会讨论颁布紧急状态课题,只有少数涉及“法庭感染群”议员支持开国会。

据了解,在38名巫统议员中,约有7名议员将投支持票,这包括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等人。

目前,有两名巫统议员已正式宣布撤回对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支持,即巫统硝山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和巫统丹州马樟区国会议员阿末加兹兰。而巫统话望生区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从未表达过对国盟政府的支持。

巫统消息人士告诉星洲日报:“你也应该知道,这些支持召开国会的议员主要是‘法庭感染群’议员……。”

另外,巫统云冰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哈山阿里芬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他个人并不同意召开国会,而且接近所有巫统议员都提出反对。

“巫统是马来政党,一向对马来统治者恭恭敬敬,我们不能违抗国家元首的旨意。而且,如果我们同意召开国会,也等于违反了党主席阿末扎希支持颁布紧急状态的声明。”

作者 : 余秘叶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