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与华人政治利益/东之盈

 

5·09大选,华人坚决支持马哈迪医生再次任相,并认为敦马已经对以往的行为感到懊悔,应该给他机会改过自新。

仅有少数华人觉得敦马不会改变作风,结果大多数人的看法与决定都是错误的,最后被敦马玩弄于股掌中,骑马杀鸡者最后被马踢得遍体鳞伤。

民主行动党是引导华人再次相信敦马的政党,火箭领袖曾为了无法承认统考而向华社道歉,却没因错信敦马而向华社道歉。

火箭领袖曾批评敦马极端、独裁及滥权,却为了夺权而转向支持敦马。被火箭扶持上台的敦马并没有对火箭俯首称臣感到满意,反而立刻就给火箭回马枪,让火箭无法向华社交代,对解决华社课题刻舟求剑,尚有变本加厉之实况。

由于行动党对当时敦马的领导非常满意,因为他才能让行动党上台执政,于是敦马的一切“丑行”都没有被揭露,反而对他只有歌功颂德,被认为是最好的首相人选。

华人对政治跟风

敦马领导政府并没有改善国家的经济能力,反而想恢复昔日被国阵政府取消的发展政策。他对许多国家都没有保持良好关系,时常无礼抨击许多大国,以致被世界组织视为极端分子。

希盟的领导人安华及林吉祥,对曾经导致自己陷入囹圄之灾的人,竟然给予充分信任。

华人对林吉祥与林冠英的言论深信不疑,认为父子俩的政治动向是正确的,而华人就此跟着他们共进退,并作为行动党的政治后盾。

许多华人对政治是跟风的,林吉祥说敦马坏蛋,敦马就是坏蛋;林吉祥说纳吉是贪污滥权的盗贼,那么纳吉就是盗贼领袖。林吉祥说敦马已经改过自新,那么敦马就立马变成好人;林吉祥说可以与纳吉合作,那么纳吉立刻变成一个清廉正直的领袖。

敦马再次上台后,不但不对华人感恩,还继续在华教及经济课题上大作文章,无法实践行动党公平及平等的宏愿,反而对许多课题噤若寒蝉,让华社的斗争力量显得脆弱无比。

行动党获得华印裔选民的大力支持,但却为了实践火箭的政治纲领,放弃了捍卫华印裔的权利,并以实现大马人的大马精神作为斗争理念,而华印裔却始终成为火箭的支持力量。显然,行动党的政治方向,不会带给华社更大的政治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