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期第1和2阶段 工程部长:停顿建筑工程 料损失116亿

(吉隆坡29日讯)高级政务部长(工程部)拿督斯里法迪拉尤索夫指出,单在第1阶段和第2阶段行动管制令期间停顿的建筑工程,就为国家带来了预计116亿令吉的经济损失。

“这损失只是建筑业领域的损失,还不包括其他领域带来的损失!”

他补充,我国每年平均在建筑业花费高达1200亿令吉,可想而知建筑业的停顿对国家经济造成的影响,工作机会等有多大。

他说,政府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必须实施行动管制令,以确保国内的医疗资源足以应付新冠肺炎疫情,并进一步阻止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但政府同时间知道经济亏损为国家和人民带来的危机,因此议决阶段性开放13种建筑工程在管制期间复工。

他今晚出席马来西亚国营电视台(RTM)访谈节目“建筑业挑战:新常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如是指出。

“我们选择让建筑工程复工,因为建筑工程有翻倍的价值。我们在建筑工程花费1令吉,其经济价值至少等于2令吉。这同时也让更多涉及的领域可以复工,包括建筑材料供应商、运输业、专业服务等。

“我们希望透过让建筑业复工的方式,可以让国家在预防新冠肺炎的同时,也可以平衡国家的经济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