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台呼吸机全部征用!美军下达最严厉战备令:8架C-17机场待命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4-06 09:13:16

由于防控不力,美军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感染人数最多的军队之一,目前,不仅美国海军的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因疫情问题彻底丧失战斗力,实际上美军驻本土部队和驻海外数十个军事基地也因感染人数直线上升而处于瘫痪状态,导致五角大楼不得不下达了60天的停摆令。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4日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根据美国疫情的增长趋势判断表示,保守估计美军未来将有百分之五以上的现役官兵(约7万人)感染确诊,至少有8000人需要使用呼吸机等尖端医疗设备来赢得救治时间和空间,而呼吸机恰恰是美国目前最紧缺的医疗物资之一!

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并不是因钱的问题导致各种医疗物资极度匮乏,而是因重视程度和组织不到位成全了美国后来者居上的不利局面。据悉,为了保证美军这块国家安全基石能如期实施战备任务,五角大楼将下达自进入新世纪后最严厉的一次战备令!美国国防部分管战备物资和军购事务的副防长称,不管是国家采购或各州自行订购的呼吸机、口罩等抗疫必须的医疗物资将率先满足部队供应,美军将根据疫情的发展必要时无条件征用各种医疗物资,至于赔偿或归还等事宜直至疫情全面恢复后再给予答复和实施。

根据美国五角大楼做出的初步计划,美军在一个月内至少要备足一万台呼吸机和100万个口罩,方可应对谁都难以预测的部队感染规模和力度,并派出8架C-17“环球霸王”大型军用运输机在纽约国际机场等六个机场按战时状态待命,搭载着呼吸机等各种医疗物资的飞机已降落,将直接征用并迅速转机运往负责美国本土防御的美军北方司令部和美军战略司令部等肩负着“看家护院”重任的各个军营和基地,任何人和地方政府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和阻碍、否则将按破坏战争罪处置。

美国到了今天这个地步,说白了就是犯了轻敌这个兵家大忌,总认为自己与欧洲和亚洲这些疫情重灾区远隔重洋会相安无事,不是在有限的空间里虚心学习和借鉴别国的经验来以防不测,而是一门心思地借机颠倒是非、抹黑别人看热闹,到头来让凶猛的疫情打了个措手不及,导致强大的美军在危急时刻不仅不能对民众给予帮助和支持,而是依靠其特殊的地位和强势与民众抢物资、占资源、在自己丧失战斗力的同时也失去了民心,可谓得不偿失、极有可能成为美国民众乃至整个世界都看不起的一支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