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先救谁?特朗普:谁投我票我救谁(中)

2

那这是不是说共和党人就都是为了经济不顾人命的,刚愎自用、不信科学、一意孤行?

是不是说民主党州长们既正义又科学?

不是,民主党人喷共和党为了党争不要人命,其实自己也是一样,没被火烧上身不知道疼。

就拿纽约州长科莫来说,这段时间他是圈了很多粉,但就在不到一个月前,他还在自信满满地说:

80%的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后,都会自我治疗,自我康复。他们以为他们得了流感,因为都是相同类型的系统(疾病)。”

我们应该放松,因为这是形势所定。我理解人们的焦虑,但事实就是如此,我们认为,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医疗系统。”

纽约市长白思豪也说:

“所有纽约人都应该注意新冠病毒。我们现在有很多信息,这些信息让我们有更多的理由保持冷静,继续我们的生活。”

现在摇身一变开始重视人命了,一是因为主要受影响的是他们,二是疫情是拿来攻击特朗普最好的弹药,为此他们不惜给不少尸体做了检测。

以科莫现在在美国的人气吧,如果今年大选民主党还输,下一届十有八九是科莫上,现在是积攒政治资本的好时候。

州长以外民主党各位大佬的表现更加明显,只要是谈到疫情的问题,肯定要趁机多喷几下特朗普。

拜登说:“听这位总统讲话真令人沮丧。他应该闭嘴,让专家发言吧。”

随后特朗普就抓着拜登“咳嗽姿势不正确”猛烈回喷。

佩洛西嘲讽:“总统在瞎搞,美国人正在死亡边缘挣扎。”

随后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马上反击,指责佩洛西是“第一个把人民的死亡归咎于另一个政治家的政治家”,直言佩洛西所言是“现代史上政治家说过的最可耻、最恶心的话”。

希拉里最近的推特更是各种阴阳怪气,“精准踩雷”,挖苦特朗普“的确承诺要让美国领先(America First)”。

美国媒体也开始随着政客分化了。

最近的美媒有一拨,不惜以夸赞中国的措施为代价来反特朗普。

另一拨黑中国比之前更厉害了,紧跟特朗普高喊“中国病毒”,总统本人都不再喊了他们还喊得欢。

现在美国的政治光谱,简化来说,是民主党偏左,共和党偏右

而美国的主流媒体代入这条光谱,人们熟知的CBS、NBC、CNN、MSNBC、纽约时报等,都在横轴左边。

而右边有类似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几乎就只有福克斯(Fox News)一家。(华尔街日报和雅虎新闻几乎卡在两派中点上。 )

而与此同时,在近十几年时间内,美国新闻从业者的“左倾”也日益明显,到2013年,共和党记者的占比已经只有个位数。

所以,现今美国的媒体,主流是偏向民主党,反对共和党的。

在多数美媒眼里,特朗普就是极右翼的民粹危险分子;

而特朗普就和写日记的方方一样,只要自己是极右,这些反对他的偏左媒体在他看来,自然就是极——哦不——“Fake News”!

所以从参选以来,特朗普就毫不犹豫地给整个美国媒体圈扣上了这顶帽子。

而Fox以总统御用媒体的身份,一个打十个。

比如前面说到佩洛西和格雷厄姆的对喷,报道佩洛西的是CNN,而报道格雷厄姆的就变成了Fox。

再比如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赛斯·梅耶斯(赛金花)在节目中盘点了美媒对“中国/武汉病毒”的跟风情况,但其实就是Fox大集锦:

 

他盘了六七条相关媒体报道,愣是没有一家其他媒体亮相,被Fox包圆了

再比如4月1日特朗普的疫情发布会,CNN和MSNBC播着播着直接掐了直播信号Fox则坚持直播完整场发布会,总共持续两个多小时。

你看上去现在是民主党更在乎人命一点,其实两党都是一丘之貉,无非是共和党为了利益表现得赤裸一点,民主党暗地挣政治资本。

如果两党位置互换,他们的表现都是一样的。

不要相信在野党,上台之后都一样,这就是西式民主的政治生态。

不信?你把时间拉长到南北战争时期,就会发现一个问题:

今天美国的两党范围,正好跟南北战争时完全颠倒过来了

 

当时北方“自由州”才是共和党的地盘,林肯就是共和党,南方才是民主党。

结果到了现在,双方打出了一波“换家”的惊人操作。

这一现象,被日媒称为“现代政治史上最重大的政治移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