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弹琴:一场战争,就这样被意外泄露了!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1-31 08:51:11




一场美国人参与的战争,正一触即发。

但泄露天机的,却是不经意亮出的一个黄色记录本。

上面潦草地写着两行字,拼凑起来,意思大致是:

阿富汗→欢迎会谈;向哥伦比亚派遣5000名士兵。阿富汗和谈。这可以理解,毕竟打了近20年战争后,美国还是没能消灭塔利班,与塔利班和解,也就成了美国脱身的必由之路。

但为什么要派兵哥伦比亚?

毫无疑问,则与委内瑞拉有关。

因为按照美国媒体的报道,这本记录本的主人,是白宫安全顾问博尔顿出席记者会,1月28日,他带着这个记录本回答记者们有关委内瑞拉局势问题。



但万万没想到,写在正面的这句话,可能正暴露了美国的秘密。

1,美国将可能向哥伦比亚派兵5000人。

2,派兵的目的,肯定是针对委内瑞拉。

3,美国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是死对头,公开支持自封的“临时总统”瓜伊多,为达到目的,意味着美国很可能会卷入战争。考虑到博尔顿是白宫安全顾问,也就是以前基辛格的角色,是美国军政的重要决策者。那至少在他心里,出兵干预委内瑞拉,已经是一个重要的选择。

对美国来说,动用5000人,那将是一场不小的战争了。要知道,特朗普要从叙利亚撤军,也就是撤3000人。

真的是博尔顿不小心暴露了天机?

对于外界的询问,白宫发言人对此的解释是“正如总统所说,所有选项都摆在桌面上”。
总统又是怎么说的呢?

特朗普确实从未放弃过军事选择。

据美国媒体报道,去年8月,就在椭圆形办公室,特朗普还特意询问国务卿等人:为什么美国不直接入侵委内瑞拉?

按照他的理解,美国直接出兵,三下五除二,马杜罗自然就被推翻了。

这么简单直接,让美国官员们面面相觑了足有5分钟,然后他们向特朗普解释:军事行动太危险,会产生反作用,毕竟这是侵略,美国是冒天下之大不韪。

但此一时彼一时,现在的委内瑞拉局势,到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正好给了美国入侵的理由。

但委内瑞拉毕竟也不是小国。国防部长似乎还效忠马杜罗,他曾公开表示,军队不接受“临时总统”瓜伊多,并将挫败一切政变阴谋。

哥伦比亚既然作为美国干涉委内瑞拉的前哨阵地,那也意味着和委内瑞拉为敌。

无故“躺枪”的哥伦比亚外交部有点懵了,第二天赶紧发声明说,哥伦比亚和美国在委内瑞拉问题上立场一致,“至于博尔顿先生在笔记上提到哥伦比亚一事,(我们)并不清楚其意图,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被提起。”

一句话:我们也不知道博尔顿到底怎么想?

真的不知道吗?或许,也是故意装糊涂吧。

最后几点粗浅看法吧:

1,百密一疏,可能确实泄露了军事机密。据观察者网报道,美国著名政论周刊《国家》分析师克马尔就推测,无法排除博尔顿“泄露天机”的可能:“如果内容属实,这将是一次可怕的、违反美军作战安全准则的行为。”



2,也不排除是一场心理战术。通过不经意间泄露天机的办法,向马杜罗传递强烈信号:如果不主动下台,美国真可能要出动军队。如果对方经不住恐吓,那美国真是不战而屈人之兵,博尔顿真是高手。

3,美国发动战争未必不可能。毕竟,早在一年前,特朗普就主张出兵委内瑞拉,哪怕遭到助手们阻拦,他一直没有放弃这个念头。按照一些分析人士的判断,考虑到国内的各种挫折,真不排除特朗普突然出兵委内瑞拉的可能性,以此展现自己乾纲独断的强人形象。

这将是一场属于特朗普的战争。或许,5000名美国士兵,真的已在整装待发中。
所以,俄罗斯此前也明确警告:俄方警告每一方,不仅是美国,也包括那些可能参与实施此类行动的国家,都保持克制。使用武力可能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但如果特朗普真想过战争瘾的话,普京能够阻止吗?还是更会顺其自然,乐观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