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C前董事受反贪会保护 纳吉洗钱案当控方证人

前SRC国际有限公司董事苏博莫哈末雅辛,将成为纳吉涉嫌失信、滥用权力和一马发展公司洗黑钱的主要控方证人。 (档案照:透视大马)
前SRC国际有限公司董事苏博莫哈末雅辛(Suboh Md Yasin),将成为前首相纳吉涉嫌失信、滥用权力和一马发展公司(1MDB)洗黑钱的主要控方证人。

来自反贪污委员会消息人士告诉《透视大马》,苏博莫哈末雅辛目前受到保护,直至2月12日案件开审为止。

纳吉近日面对新增3项与一马发展公司弊案,以及SRC国际有限公司有关的洗黑钱控状。

根据反贪污委员会消息人士透露,随着纳吉明面控,他将面对10项不当使用SRC国际有限公司6900万令吉资金的控状。

逃往海外三年的苏博莫哈末雅辛,去年返马协助反贪会调查。

就当执法单位在2015年致力调查SRC公司汇款案时,苏博莫哈末雅辛人间蒸发。据悉在逃往3年期间,曾逃到印尼、泰国和纽西兰。

博莫哈末雅辛、SRC国际有限公司前董事聂法依沙及富商刘特佐,均是SRC国际公司案件的关键人,同时也掌握26亿令吉捐款至纳吉私人户头的相关证据。

SRC国际有限公司刑事审讯将于2月12日开始,聆审期一连43天。

纳吉面对10项与SRC国际有限公司涉及8900万令吉的控状。他于去年7月4日被反贪会提控上庭,并面对4项控状,包括3项失信罪及1项滥用SRC国际有限公司4200万令吉的罪名。

同年8月8日,他又因同一个案件增加另3项罪名。

周一,纳吉在2001年反洗黑钱和反恐融资法令第4(1)条文下面对3项新增罪名。

在最新的控状中,纳吉被指控于2014年7月8日,透过其大马伊斯兰银行账户,通过三笔交易收受总额4700万令吉的非法活动所得。

至今,纳吉共面对42项控状,其中涉及1MDB与篡改总稽查司报告,还有涉及与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交易的失信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