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捐没关系,勿批评人”,王建民捍卫希望基金

《当今大马》31-05-2018

希盟新政府昨天宣布设立“希望基金”,让爱国人民捐款救国,不过此举引来一些非议。对此,财政部特别官员王建民解释,这次做法主要是为了杜绝诈骗。

王建民也是行动党万宜国会议员。他昨晚推文表示,民间之前已有人开始在众筹,欲捐款清还国债。

“政府为这些捐款提供官方管道是远远更好的做法,否则会孽生许多的筹款诈骗问题。”

王建民也表示,许多批评者误会了“希望基金”的用意,因为它其实有多重的目的。

让民众得以献力救国

除了杜绝诈骗,王建民解释,“希望基金”也提供一个管道,让热心想要救国的大马人有机会付出一份贡献。

“众多的大马人要奉献一份力量,打造崭新的马来西亚。”

“我们应该让他们以明确的形式来表达热情。”

王建民也反击和提醒批评者,捐钱给“希望基金”属于自愿的动作。

“如果你不同意这种想法,没有关系。勿捐钱给‘希望基金’就好。”

“我认为,不会有人会因此责备你。但你也无须批评其他要捐款给这个基金的人。”

首相马哈迪和财政部长林冠英最近声称,大马国债如今已逾令人担心的1兆令吉。之后,民间开始有人倡导捐款替国家还债。

马哈迪昨天宣布,政府决定设立“希望基金”,让爱国人民捐款救国。

“许多人民知道国家财务状况糟糕后,他们愿意捐款给政府。我们欢迎及感谢他们的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