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捍卫马来文地位外 鼓励巫印裔学中文

安华(右二)与久违的倪可汉寒暄。左为倪可敏,右为阿末法依查。

(怡保30日讯)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指出,马来文作为国家语文及官方语文的地位,不容质疑,但英文是国际语文,而中文也已成为经商的重要语文,因此如果巫裔及印裔要学习中文,应该加以鼓励。

他说,虽然国家已改朝换代,但他仍会捍卫马来文的上述地位。

安华说,国民也大可开放心态学习其他语文,让我国迈向更繁荣进步的未来。

安华昨晚在霹州大臣阿末法依查位于曼锐住家举行的感恩开斋宴致词时这么说。

他说,国民之间应减少区分种族,华裔也并非个个都是大公司老板。

“我认同在国民之间需提升宗教意识,特别是年轻人,并停止辱骂他人的文化。”

矢维护全民权益

安华也强调,前朝政府耗巨资制定新的税务系统,却让人民受困其中,如今,新政府欲废除消费税并调至0%税率也不容易,希望人民耐心等待。

他表示,所谓有心不怕迟,最重要是当局的努力最终能取得有效益的成果。

他强调,希盟领袖将维护全民的权益,也不会因为现时的地位而感到傲慢。

目前无官职的安华说,他会在开斋节后前往土耳其的大学讲课,让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专心施政,不过,若有不妥之处,他也会发声。

在场者包括行动党霹州主席倪可敏、顾问拿督倪可汉、公正党霹州主席诺马努迪以及州行政议员。

霹大臣:勿为利益亲近我

霹雳州务大臣阿末法依查坦言,还未担任大臣前,不少原本熟悉的人都远离他,如今他上任后,许多人又都跟他友好。

他与一些人的合照、拥抱,也被有心人利用,导致他人小气与眼红。

“身为大臣,我会欢迎这些人,不过,若亲近我是为了得到工程或职位,我只能说声:抱歉。”

阿末法依查强调,他是希盟选出来的大臣,不会忘记领袖们的斗争与理念,更不会忽略盟党。

霹人民100天内享免费水

阿末法依查透露,他已指示行政议员,在100天内让目标群体享有免费食水,加上6月1日起消费税调至0%,霹州人民将享有上述2 项惠民措施。

他说,中央及州政府都致力兑现竞选宣言,如今大选才过了20天,就开始落实数项重要措施。

“这次的政权转换,并不是以暴力或抢夺方式得来的,而是人民的崛起,我们也不会忙于辞退官员,反而是需要时间落实实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