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正研究新法令扣留期限•内长称机密拒谈修法时间表

《当今大马》高嘉琪 2011年9月29日 下午 4点45分

尽管首相纳吉早前声称,内阁将在昨天的会议上拟出修改法令的具体时间表,但是内政部长希山慕丁今日却以内阁会议属于机密为由,拒绝透露修法时间表。

内长也避谈,政府用来取代1960年内安法令的2项新法令,会否延续内安法令的精神,因总检察署仍在草拟。

希山慕丁今午就废除内安法令,会见土著权威阻止后,受询及首相纳吉宣布的小开放政策时,避谈上述广受关注的议题。

希山反叫记者问纳吉

希山慕丁不但拒绝正面回应修法的时间表,更反叫记者去问首相。

他也保证,政府将在不威胁国家安全的情况下,废除内安法令。

他说,总检察署正在探讨,新法令所允许“未审先扣”的期限。

纳吉本周二(27日)表示,政府会在周三的内阁会议上,拟出修改出版法和其他法令的具体时间表。

纳吉于大马日前夕发表电视演讲,宣布政府将废除内安法令,并另外制定两项新法令来对付颠覆活动、恐怖主义,以及破坏公共秩序与安全的有预谋犯罪。

此外,政府将检讨出版及印刷法令和警察法令,废除报章每年需要更新准证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