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行党吁纳吉 白纸黑字保证废固打制

**《联合早报》(2011-09-29)

(吉隆坡综合讯)民主行动党昨日针对首相纳吉指土著固打(配额)制最终将被废除的谈话,呼吁纳吉到国会以部长声明(Ministerial Statement)方式作出同样的宣布,以免这只是纳吉个人的口头承诺,实际落实却遙遙无期。

民行党也挑战纳吉在下个月的巫统大会上,通过废除土著固打的议案,以证明这是巫统的一致立场。

霹雳州民行党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发表文告说,纳吉应白纸黑字给人民一个保证,而不是让废除土著固打沦为一颗“看到吃不到”的大选糖果。

不过,作为民行党的民联盟友之一的回教党青年团,却指废除固打制等于是巫统背叛马来人,因此,该团宣传主任利端促请也是巫统主席的纳吉收回言论。

他说:“废除土著固打是巫统对马来人的背叛,现在落实还不是时候。以前定下的30%固打已调低到12.5%,要是固打制废除了,还剩下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