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区部大学宿舍联办活动•国大生控诉公然违反大专法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本刊记者 Sep 27, 2011 12:09:22 pm

【本刊记者撰述】《大专法令》限制学生参政,可是巫统区会竟可光明正大跟大学宿舍村一起联办活动。国大生揭露,国大宿舍村和巫统沙登区部联办活动,企图影响大学新生。

20110927_ukm_umno_1.jpg国民大学学生向媒体寄发新闻稿和照片,揭露上述事情。照片显示,国大Keris Mas宿舍村前张挂了“5B和睦邻计划”活动的宣传布条,布条上的宣传文字说明这项活动是由国民大学Keris Mas宿舍村、国家团结及全国融合局(Jabatan Perpaduan Negara & Integrasi Nasional)和巫统沙登区部联办。

通报消息的国大生他们在新闻稿中控诉,上述三个单位前天(星期日)在万宜睦邻计划地区举行的“5B和睦邻计划”活动明显具有政治意味。

“该活动尝试以数个巫统议程影响参与者,这明显跟即将到来的第13届大选有关。”

新闻稿指出,参与者透露,这项活动在万宜的九个地区同时进行,参与者大多数是刚刚到国大报到的一年级新生。

斥校方是法律的叛徒

他们控诉巫统此举违反《大专法令》第15(5)A条款。这项条款禁止大学生在国内外成为任何政党的党员,并且不能支持、同情或反对国内外的任何政党。 宣传布条书明巫统沙登区部(红色箭头指处)是联办单位之一。

20110927_ukm_umno.jpg“巫统作为马来西亚执政党,似乎已经违反他们这么久以来维护的法律。巫统理应遵守《大专法令》阐明的一切,而非为自己的利益违法。”

他们同时指责国大管理层给了巫统机会影响大专生,乃法律的叛徒。“国大管理层理应过滤任何尝试在校园内向大学生宣传的政党。”

新闻稿指出,此前巫统亦有举行涉及国大生的各项活动,去年亦曾有数名国大生在联邦后备队(Palapes)的指示下出席巫统大会,这显示国大对政治活动采取马虎的态度,无论这些活动是由执政党或是在野党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