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设高阶权力委会定夺扣留•土权转态支持政府废除内安法

《当今大马》高嘉琪2011年9月29日 傍晚 5点27分

原本对政府废除内安法令采取静观其变态度的土着权威组织,今午在会见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后转变姿态,支持政府废除这个恶名昭著的法令。

土权主席依布拉欣阿里表示,他与24名土权领袖会晤内长约1小时半后,明白政府废除内安法令的原因。

“我明白为什么要废除内安法令,这是政府转型的程序….但不管如何,国家安全是不能妥协的。”

失去国家安全513重临

依布拉欣阿里坚持,国家安全应该凌驾人权、自由及言论自由。

他也促请国人及政治人物勿态情绪化来看待此课题,朝野政客更勿炒作这些议题以捞取选票。

“如果一个国家过于自由,就会像其他国家一样混乱,届时国家安全、人权自由也没有,更不用提大选了,最后有的只是513及紧急状态。“

土权理智会谈令希山感动

对于政府草拟中的新法令,依布拉欣阿里建议,新法令应该成立一个高阶权力委员会,以负责定夺未审扣留及扣留期限。

他认为,该委员会的成员应包括全国警察总长、大马人权委委员会及非政府组织代表。

依布拉欣相信,此举将比交由法庭决定来得好,至少法庭程序是极为冗长的。   在今午的内政部长与土权的会面中,全国总察总长依斯迈也在场。土权也移交一份备忘录给内长。

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对土权能理智看待废除内安法,表示讶异。

他在记者会上的第一句话劈头就说:“我很感动,能够跟土权理智、没有情绪化的谈论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