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警查国小办基督教祈祷仪式 西蒂卡欣怒轰“矫枉过正”

《中国报》2019年10月01日

(吉隆坡1日讯)人权律师西蒂卡欣指出,警方调查槟城一所女中被指进行基督教祈祷仪式的做法,有矫枉过正之嫌,并对此大感不满。

 

她指出,受到调查的槟城美以美女中,本来就是一所教会学校,因此没有明文规定该校不能在一个重要仪式开始前,进行基督教祈祷仪式。

“基督教祈祷仪式进行时有穆斯林在场,不能被视为向他们宣教或说服他们改教,否则穆斯林就不能参与任何在教堂举办的婚礼或丧礼,这个说法等同鼓吹宗教隔离,违反联邦宪法第11(4)条款。

“如果有学生父母对学校进行基督教祈祷仪式有异议,请把你们的孩子转到一般的国中或宗教学校。”

西蒂卡欣昨日在面子书中,也呼吁教育部对付那些强迫非穆斯林原住民参与伊斯兰祈祷仪式的国小,更声称有4名原住民学生因认为自己非穆斯林为由拒绝念经而遭教师掌掴。

西蒂卡欣对警方调查美以美国小之举深感不满。
西蒂卡欣对警方调查美以美国小之举深感不满。

“发生这件事时,你们有发表任何声明吗?警方有逮捕涉案的教师吗?没有!什么行动都没有!

“所以我希望你们不要以这种方式,急着证明自己比别人更虔诚,我已经厌倦傻瓜无中生有的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