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首长宣布承认独中视频 脸书贴文掀热议

《诗华日报》

亚庇29日讯|沙巴首长昨晚宣布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掀起了全马华社热烈谈论,并引起社交平台褒贬不一现象。

诗华面书专页24小时内

吸引13万8000网友观看

诗华面子书专页一则,有关首长宣布承认独中的影片,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吸引了13万8000名网友观看,并获得超过1500个点赞。

有多半的网友对首长宣布上述政策大感欢迎,有者则认为其实独中统考并没有实质上受到承认。不过,一些较为中立的网友则表示,该以正面态度来接纳以上宣布,并往更好角度解析独中统考受州政府承认的课题。

其中一名诗华面子书专页网友写道:「砂州前首长承认统考文凭之后,以狂风扫落叶之势赢得州选。现在沙州也承认独中统考了,这明显与联邦政府不对调,是地缘政治抬头,希望两州领袖能抓住机遇争取两岸平衡发展。」

还有读者指出:「如果没有阿迪南首开先河承认统考,其他州不一定会跟随,砂拉越前首长对承认统考这方面功劳最大,大家应该多感谢阿迪南。」

有读者认为,沙巴国阵要怪会是失去政权,该怪责慕沙玩弄统考课题,而不是怪责希盟误导人民。

赞首长做的好

一名读者则对沙巴首长很好的行使他的权力表示称赞,他觉得首长不但做得好,名留青史,创沙巴首长的记录,敢作敢为,中央做错我们不跟,这才是为民服务的领袖,感恩。

至于不看好此次承认统考的读者则表示,「都不懂95%天真可爱的华人在开心什么,看标题不看内文,沙巴承认统考有条件的,而且比国阵的
还要严格。这个承认条件国阵早就开过了,只是被董总拒绝,还是先别高兴得太早,要看到黑字白纸才可高兴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