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人尊严大会”受争议 学者:学术角度探讨非惹事

再纳克林:因马来人地位受到非马来人挑战,才举办“马来人尊严大会”。

即将于10月6日举行的“马来人尊严大会”备受争议,大会执行秘书再纳克林表示,基于马来人地位受到非马来人挑战,故举办马来人尊严大会作出回应。

据这位学者透露,大会是以学术角度进行探讨,以解决马来人的问题为主,包括谈论伊斯兰教和马来文化,而非要制造事端。

他表示,目前的许多事情不仅贬低马来人,也有人质疑马来土著权利,甚至皇室地位、伊斯兰教和国语地位也受到质疑。

“这就是我们举办大会的原因,这些事情都使到马来人尊严受到挑战,而且还遭受贬低。”

不过,再纳克林没有进一步说明什么事情或谁挑战了马来人地位。

据《当今大马》报道,再纳克林周一在一项记者会上表示,非马来人应该接受伊斯兰教为联邦宗教,以及马来语为国语,并接受马来人的特权,而非政治人物所谓的马来西亚。

他表示,大会是为了确保我国各族之间的团结,理应以《联邦宪法》为最终依归。

马来人尊严大会是由马大马来辉煌研究中心、玛拉工艺大学、博特拉大学、苏丹依德拉里斯大学联办,原订在武吉加里尔体育馆举行,但已移师莎阿南玛拉华蒂体育馆举行。

再纳克林也驳斥巫统全国副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诺丁指“参与这项活动的大学主办单位是由希望联盟所策划”的言论。

他强调,这场大会是他们自己的想法,“我们不想成为工具,参与这项活动的大学都拥有各自的马来学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