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報統治者理會拒伊刑法‧《大馬局內人》3編輯被捕

《星洲日报》2015-03-31 10:02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0日訊)警方與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MCMC)今午針對錯誤報道馬來統治者理事會拒絕伊刑法建議的新聞,搜查網絡媒體《大馬局內人》辦公室,並逮捕3名編輯以及押扣他們的手機和手提電腦作調查。

  • 祖基菲里蘇隆(前排左起)、敏依斯干達和里奧內莫萊斯被押往警局作調查。(圖:星洲日報)

3名被捕的編輯分別是助理總編輯里奧內莫萊斯、馬來文版新聞編輯阿敏依斯干達、副刊與新聞分析編輯祖基菲里蘇隆。

警突擊辦公室扣手機電腦

據瞭解,逾十名來自警方與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的執法人員,是於下午5時45分突擊《大馬局內人》在八打靈再也珍珠白沙羅PJU7/6路的辦公室。

執法人員在場搜查及逗留約2小時後,於7時40分將3人押走,並帶了一些證物離開,這些證物全裝進一個行李箱。

吉隆坡刑事調查主任再努丁高級助理總監指出,3人是在煽動法令4(1)條文和通訊及多媒體法令233條文下被捕。

據悉,他們3人將被扣到附屬增江警局的扣留中心作調查。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丹州欲落實伊刑法】

(星洲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