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会员通过增加 新纪元公司法定资本

《赤道论坛》2015-03-31 11:17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左)展示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
2015年度特别会员大会的会议通知书;右为邹寿汉。

(加影30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会今日召开特别会员大会,45名会员一致通过两项有关批准增加新纪元私人有限公司法定资本和缴足资本,以符合新院升格的特别议案,但会议数度传出争吵声。

 

数名教总和独大代表指因不满发言受阻,愤而中途离席,没参与表决。

 

这项以闭门形式举行的特大,是于上午11时许举行,连在门外守候的记者也隐约听到内里的争吵声,期间更有人喊出出“神经不正常的可离场”。

 

至中午12时,董总总务陈清顺和独大代表赵燊儒步出会议室,接着,教总主席王超群、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和独大代表周素英也离席。

 

他们提及1998年成立新纪元学院时,由董总、教总和独大三机构各委任一名代表担任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之后三机构再各委任6人,较后他们又委任属意人选加入董事会,使董事会成员最后增至30人。

 

“我们不是反对成立新纪元私人有限公司,只是感觉目前是全由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掌控,其余两机构似乎被边缘化。”

 

询及没有参与表决议案是否等于弃权,陈清顺说,董总的支持者多,这两项议案肯定会获得通过。

 

叶新田:或法律对付造谣者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叶新田博士说,最近有些人在报章上不断发表无中生有、负面和破坏新纪元学院的言论,因此必要时将付诸法律行动,以讨回公道。

 

“这令许多出席会员强烈不满,要求把这些无中生有的造谣者,交由律师去研究,准备必要时采取行动。”

 

他提及,今天的会员大会共45人出席,董总、教总和独大各有1名,他本身代表董总,但他也是会员,故有2票。

 

对于数名教总和独大代表没参与表决,他说,这是个人会员的权利,在特大上讨论问题,任何会员有自己的意见,这是他们的权利。

 

叶新田今日在记者会上回应会员大会传出“争吵声”一事,他否认有冲突,只说一开始某些会员发问与议程无关的问题,包括回顾过去,认为一味重提老故事,3天3夜也讲不完,但是对方又要求多两分钟发言,讲完了又要求多两分钟,令在场许多会员感不耐烦。

 

他解释是有些会员离题,若在劝阻下还不听,于是就履行主席职责,要求对方回归正题,

 

“当然,那些人又出去讲什么,我又能怎样,所以无需去回应。”

 

他也说,若任由有关会员,不遵照议程进行,等于浪费时间,众会员也不满他们一直谈节外生枝的课题,而不是针对议程进行,作为大会主席,必须根据议程进行特大。

 

邹寿汉:離席没通知当还在现场

 

另外,邹寿汉指出,无论出席会议者是否中途离席,都会被视为有在会议现场,因离席者没有知会叶新田。

 

“我们不知道中途离席者是否真的离席或集体上厕所,或去其他地方,我们在主持会议时,离席者并没有知会主席(叶新田),所以,我们只能当他们还在会议现场。”

 

他解释,在表决两项议案是否通过时,叶新田重复数次“反对者请举手表决”,惟现场没有人举手,因此,两项议案是45人一致通过。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2015年度特别会员大会的法定人数是10位,而今日出席人数是45位,所以,我们已达到一定的法定人数召开会议,寻求通过两项议案。”

 

此外,邹寿汉指出,随着通过两项议案后,有关事项将会由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执行。

 

他说,当完成相关程序后就要通知教育部高教部,并等待教育部发出新纪元大学学院注册证,只要一取得新纪元学院就正式升格为大学学院。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