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表演新条例准备就绪 登州政府尽快全面落实


透视大马

登嘉楼州政府决定禁止所有的娱乐及文化表演,并会就此拟法加以管制,预计将会在今年落实。(图:欧新社)
登州政府将在近期召开的州议会提呈娱乐及文化表演新条例,并全面落实。

掌管旅游、文化及资讯科技的登州行政议员阿里芬向《透视大马》指出,娱乐及文化表演新条例原订在1月提呈州议会及落实,因涉及法律条文,所以被迫延迟。

“州政府已经在12月拟定完整的指南,并计划在1月落实娱乐及文化表演新条例。由于涉及法律问题,所以被迫展延。”

“我们会尽量落实。”

阿里芬是对娱乐及文化表演新条例迟迟没有落实一事作出回应。

早前,登嘉楼州政府决定禁止所有的娱乐及文化表演,并会就此拟法加以管制,预计将会在今年落实。

值得一提的是,新政策也会涵盖非穆斯林的表演指南。

这包括只允许男性歌手及舞者为舞台表演者,若涉及女性的表演者,有关表演只允许女性观众在一个封闭的地方观赏。

其他的条例包括避免男性与女性同台表演,并强制女性表演者必须戴头巾。

另一方面,阿里芬否认州政府没有积极选传2020年大马旅游年。

他强调,登州政府已经在去年12月与旅游部配合在州内推广大马旅游年。

他重申,登州政府也已经获得中央政府拨款宣传大马旅游年。

“登州政府没有理由不配合宣传大马旅游年,反之与其他州属比较,登州政府更积极宣传大马旅游年。”

询及州内旅游是否面对新冠肺炎的冲击,阿里芬阐明,一旦州内的岛屿重新开放,即可知道实际情况。

他说:“现在是州内的旅游淡季,而且很多岛屿关闭,所以要等待岛屿重新开放,才可知道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