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慕尤丁宣布的非电费折扣 纳吉:国盟应给予30%电费折扣

 

(八打灵再也19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出,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昨日公布的电费折扣是去年已经宣布的回扣(rebate),是根据燃料成本调整的结果,并不是电费折扣。

他在脸书撰文指出,行动管制令(MCO)期间,人民留在家里,因此电费一定比较高,只要还在实行MCO,国盟政府应该给予高达30%的电费折扣。

“在MCO期间,大家被迫留在家中,电费一定比较高,而且留在家中的时间越久,电费会越高。”

他说,慕尤丁宣布给予国能家庭用户的电费折扣其实并不是一项折扣,每千瓦特(kWh)回扣(rebate)2仙其实是国阵政府时代推出的不平衡成本转嫁机制(ICPT)调整的结果,也就是每6个月根据燃料成本调整电费价格。

他指出,去年12月23日政府已经公布了这个2仙的电费回扣,今年1月1日起直至6月30日。

“在国阵政府时期,2018年1月至6月,我们也给了每千瓦时1令吉80仙(现在只有2仙)回扣,尽管当时没有冠病疫情、经济繁荣及人民无需被迫留在家里。”

他指出,与去年2月首相敦马哈迪的200亿令吉振兴经济配套相比,慕尤丁公布的150亿令吉安心援助配套(PERMAI)给予6个领域3个月(1月至3月)的10%电费折扣比较少。

“马哈迪宣布的是长达6个月有15%电费折扣,慕尤丁只给3个月10%折扣。”

他指出,这意味即使在行管令(MCO)期间,人民受促留在家中,却没有给予电费折扣。

作者 : 吴珍妮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