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广传电子书刊抹黑扎希 胪列30个理由要求呈辞


 

社交媒体出现一股抹黑巫统主席阿末扎希的行动,要求他辞去高职。(档案照:透视大马)
社交媒体出现一股抹黑巫统主席阿末扎希的行动,要求他辞去高职。

社交媒体流传一本电子书刊例出30个理由,证明阿末扎希不能出任巫统高职。

书刊中列出的其中一个理由,即阿末扎希面对87项指控,导致他成为巫统的负资产,同时也无法提名他出任首相职位。

另一个理由是,阿末扎希致函给王宫时撒谎,以致削弱国盟政府的支持率,同时也让人民对副首相的课题提出质疑。

其他的理由包括,阿末扎希没有获得超过60%巫统党员的支持,而且他企图与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及行动党合作,导致巫统陷入危机。

书刊也指责阿末扎希是巫统在沙巴选举失败,及巫统领袖在第14届全国大选后跳槽至土团党的肇因之一。

书刊也把阿末扎希标签为“史上最弱势巫统主席”及“巫统的真正背叛者”。

目前,《透视大马》已经联系阿末扎希,要求对此事作出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有数名基层领袖要求阿末扎希呈辞,并指责在他的带领下,巫统缺乏方向。

这不是阿末扎希第一次面对呈辞的要求,其中在2018年,他曾被要求辞去副首相职位。

当时,在数名巫统议员跳槽至土团党后,阿末扎希被施压呈辞。

另外,两名区部主席向《马来西亚前锋报》透露,阿末扎希应即刻辞去巫统主席职位。

目前,阿末扎希正面对47项指控,其中包括失信、洗黑钱及贪污。

与此同时,阿末扎希被指企图与公正党主席安华及行动党携手,由首相慕尤丁主导的国盟政府。

早前,前国阵总秘书安努亚慕沙揭露,阿末扎希确实曾向安华发出支持信,而且信函已经在10月中旬提呈给国家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