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案将引起人民批评 安努亚:新政府不应干预司法


透视大马

安努亚作客媒体访谈节目,呼吁政府勿撤销法庭案件。(图:透视大马)
巫统总秘书安努亚慕沙认为,新联盟政府不应该干预法庭事务,如撤销与盟党成员及领袖相关的案件。

他呼吁各造尊重司法、立法和行政机构之间的独立,更指没人应该尝试以政治利益来干扰司法系统。

“尽管政府已经换了,但是司法系统的运作还是如常,因此行政机关不能够干预。如果我们尊重这个原则,那就无需担心。”

“但如果我们选择撤销控状,人民就会批评新政府不尊重法律和司法体制并不独立。所以请别破坏这个原则。”

他昨日做客马新社电视时,发表上诉的谈话,另一名嘉宾则是土著团结党策略局主任莱益斯胡申。

尽管如此,安努亚指那些并没有足够证据,且是由政治为目的的法庭案件,则应该喊停。

而对于涉案者会否被委任入阁,他指将会由首相慕尤丁来决定。

“无论一个人是被委任与否,我们都不应该评断,因为一个人在被证明罪成之前都是无罪的。我相信首相将会使用其智慧和政治经验来挑选内阁成员。”

他也说,新政府容纳不下只想要为特定族群斗争的种族沙文主义者。

“尽管这是个由马来人占多数的联盟,我们不应该只是照顾一个族群的福祉,内阁只会公开给那些关心多元价值及共同角色的人。”

“我确定首相的内阁将会有不同族群的脸孔。上苍保佑,慕尤丁不会选择那些种族主义或是沙文主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