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遗言成真:共和国卫队出手,美国掉入陷阱,损失数万美军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10-31 08:46:45

在巴格达迪死后,IS任命的新首领是,前萨达姆共和国卫队军官阿卜杜拉-卡达什,为什么说现在更加危险了?这也就让人重新想起萨达姆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的讲话。萨达姆曾经说,计划将巴格达变成“第二个斯大林格勒”。

当时,据路透社报道,数万名伊拉克共和国卫队成员,早已接受了与美国进行巷战和沙漠战的武装训练,他们将用自己的方式迎击“美国侵略者”。但是,战争结束以后,大家却没有看到预想当中的巷战。因此,纷纷认为这是吹牛,共和国卫队都散了,逃跑了。其实,他们确实在战斗了,在当时的伊拉克副总统伊扎特·易卜拉欣带领下,一直在伊拉克进行反美游击战。

伊扎特·易卜拉欣作为萨达姆的2号人物,一直到2015年才在提克里特被打死。正是他把一部分继续效忠的共和国卫队成员,改编为军事武装“纳克什班迪教团军”,一直在伊拉克进行游击战,整个伊拉克游击战,美军伤亡和非战斗损失3万多人,耗费万亿美元,陷入到巨大的陷阱当中。

与萨达姆一直关系紧密的黎巴嫩作家阿里·巴卢特说,萨达姆知道自己将面临失败之后,就已经开始着手武装一支组织高度严密的游击队伍。这个组织里约有6000名经过专门训练的核心战斗人员。该组织的成员不允许使用电子通讯设备,他们相互之间保持联系依靠传统的通信系统。

最后在2012年开始,伊扎特·易卜拉欣开始与巴格达迪进行合作。在2015年就有报道,即便有成千上万的外国武装分子加入“IS”,但是,该组织的领导层大部分由前伊拉克军官组成,并渗透到军事和安全委员会等核心机构。

而且,他们在上世纪90年代,伊拉克用以避免制裁而开发的走私网络现在也被“IS”用来运送黑市石油。

参考军事,在2016年引述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IS’的战斗力‘骨干’由2003年美国占领伊拉克后被遣散的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军队的前将领构成。美国解散了伊拉克军队和安全部队,并因此留下了一群能征善战但没有任何生存手段的人。现在人们对此都很清楚了。”

其实,我们看到的IS作战风格,就是当年的伊拉克共和国卫队作战风格。伊拉克共和国卫队,我们只看到,在海湾战争被打败,却没有注意到,他们在两伊战争,在镇压巴士拉和库尔德起义的时候,都是非常冷酷无情的战斗风格。

甚至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在对伊朗革命卫队的时候,都取得了绝大部分战斗的胜利,他们虽然正面正规战打不过美国主力,但是对付其他周边国家军队,还是非常有实力的。

前萨达姆军队的军官们深知伊拉克军队的弱点;他从前的情报官员们熟悉每座城镇每个村庄的重要人物。自从前政权被推翻后,这些人失去了生计和权威;现在IS将成为帮助他们恢复从前地位的工具。

《明镜》周刊获得的文件中显示,曾效力于萨达姆空军情报部门的前中将哈吉·巴卡尔据说就是IS占领叙利亚北部的总设计师;据拉希姆说,加入IS的时候,他带来了一整支前萨达姆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