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迪又被打死了,但这绝不是美国的“胜利”

特朗普26日晚上发推称:“刚刚粗了一件大事”,但没有任何细节。

就像一位知道了秘密却不能痛快说出来的纠结大妈,向大家暗示“我知道了秘密”,刷下存在感。

老头毕竟是美国总统,神秘兮兮的一条推特,引起外界诸多猜测,台湾省绿营媒体脑洞大开,“三立新闻网”猜是“美台建交”……这种智商,又何必做新闻?相信它们的读者又何必需要智商?

随后美国《防务一号》《新闻周刊》,英国《镜报》等媒体报道称,ISIS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在美军特种部队的一次突袭中丧生,伊拉克情报机构高级官员也证实了巴格达迪被消灭,而伊拉克的情报又是伊朗和叙利亚给的。

具体消息:

周六巴格达迪试图与家人逃离他在叙利亚最后的据点–伊德利卜省,前往土耳其边境,导致行踪被暴露。军事行动小组出动了地面部队,武装直升机和战斗机,在土叙边境的布里沙村对巴格达迪发起攻击。

据说巴格达迪两名妻子被打死,他本人则引爆了炸弹背心,最终还需要DNA检验来确定巴格达迪的死亡。

五角大楼对媒体报道,没有否认,也没有确认。白宫官方称总统将在27日上午9点(北京时间晚上21点)发布正式消息。

刚刚特朗普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已在美军袭击行动中丧生,“美国将全球头号恐怖分子绳之以法”。

绳之以法还是“杀人灭口”?美国中央情报局应当心里最清楚。

不管怎么样,ISIS残余势力的精神领袖消失了,巴格达迪再也不可能录制视频煽动追随者发起恐怖袭击,如果他这真的死掉的话。

500

巴格达迪被“炸死”过好几次,但总会流出视频证明自已还活着,最近一次是今年4月29日,他在视频中称赞斯里兰卡爆炸事件。

美国总统出面证实,应当不会再闹乌龙,美国高调宣布,有两个目的:

500

一,证明特朗普执政的“辉煌成就”,3月份特朗普就曾大声告诉全世界:ISIS已从地图上消失!还拿着地图对记者说“恭喜,恭喜!”

二,为共和党明年大选提振士气,潜台词:奥巴马这孙子把一切弄得乱七八糟,天下大乱,幸亏有我,两年多时间就让ISIS完蛋了。再给我四年时间,一定还你一个强大的美利坚……

美国情报机构一直掌握着巴格达迪一家的行踪,因为除了伊德利卜省,他也无处可躲,关键是动手的时机选择。

巴格达迪就算死了,也绝不是美国的胜利,因为ISIS这个恶魔降临在中东,美国就是解开封印的人。况且, ISIS无非是从公开转入了地下,化整为零,俄罗斯称至少有一万四千名恐怖分子仍具有战斗力,它们借助难民通道流窜到欧洲,东南亚,南亚。

魔鬼的产生

如果萨达姆不倒,在他的铁腕之下,伊拉克国内无法出现ISIS这种恐怖组织。

如果奥巴马,希拉里不策动“阿拉伯之春”,不以颜色革命手段制造中东动荡,那么ISIS也不可能席卷中东,极速壮大。

ISIS(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前身是90 年代初约旦人扎卡维在阿富汗成立的“一神圣战组织”,气势远不如本.拉登的基地组织,911之后,也遭到了打击。

2003年萨达姆垮台,伊拉克出现权力真空,扎卡维等人趁机打着“基地”组织伊拉克分公司旗号招聘人手。

2006年,扎卡维和伊拉克北部逊尼派武装合并为一家新公司–“圣战者联合委员会”。

12月又成立“伊拉克伊斯兰国”,五年来公司业绩乏善可陈,2010年5月16日,董事会推选巴格达迪为新总裁。

2011年为配合“阿拉伯之春”,美军撤出伊拉克,战略重心转向叙利亚,同年叙利亚内战爆发。

巴格达迪抓住时机经营业务,尤其重视广告投入,改变了公司死气沉沉旧模样。“伊拉克伊斯兰国”于2012年1月,在叙利亚协助中东“基地”组织头目扎瓦希里建立恐怖主义新公司–“支持阵线”。

2013年4月,巴格达迪宣布要兼并“支持阵线”,正式打出ISIS(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公司最终名称。

扎瓦希里反对被兼并,并以基地宗教领袖身份裁定:ISIS只限于伊拉克活动,不得捞过界,否则,这是违反真主旨意的行动。

2014年1月,巴格达迪翻脸,发起代尔祖尔和拉卡两大战役,将“支持阵线”打败,并同意扎瓦赫里的80%员工归顺新公司。

扎瓦希里一怒之下宣布“基地”与ISIS恩断义绝,划清界线。像不像黑社会争地盘火拼?

巴格达迪厉害之处在于政治敏感度,他之所以敢在叙利亚北部发展势力,就是因为有美国的默许。

从政治上来的,希拉里成立的美国国务院“叙利亚之友”平台,目的就是让各路反对阿萨德武装组织联合起来,并接受美国援助。

ISIS虽然名声恶劣,但在政治上,也属于美国阵营一份子。

喊“民主自由人权”,跟喊“安拉胡阿巴克”口号的,本质上并没有区别,与美国在中东的所作所为相比,ISIS无非是小巫见大巫。

美国在太阳底下不能与ISIS接触,因为它是恐怖组织,但美国可以通过“叙利亚自由军”“叙利亚民主军”等五花八门武装组织间接扶持ISIS,只要能推翻阿萨德政权,任何力量都可以支持。

拉卡大胜后,巴格迪达决心打通伊拉克与叙利亚通道,将ISIS连成一片。

2014年6月起,ISIS在叙利亚稳住地盘,马上抽调半数兵力,攻打伊拉克的摩苏尔、提克里特、费卢杰等重镇,控制尼尼微、萨拉赫丁等省的大部地区。

伊拉克政府军根本无法与之抗衡,只有在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ISIS才遭到了挫败。

500

6月29日,巴格达迪在摩苏尔宣布,成立“伊斯兰哈里发帝国”,疆域包括整个中东,还有意大利和西班牙领土,甚至中国西部。

巴格达迪自封“哈里发”,要求全世界穆斯林服从他的统治。

一个魔鬼般的怪胎就此诞生,而美国重心仍然是推翻阿萨德政权,默许ISIS势力在叙利亚扩张。

除了口头上的谴责,美国没有对ISIS采取任何有效打击措施,只有得到美国支持的库尔德人在顽强抵抗ISIS,这不并不等于美国支持库尔德人打击ISIS。

ISIS的残忍程度是历史罕见的,巴格迪达还把大规模虐杀,如斩首,火刑,肢解等拍成视频在网上传播,以扩大影响,同时将极端思想向全球传播,ISIS收获的欧洲追随者,就是以推特,脸书等“自由媒体平台”为渠道的。

ISIS临时首都定在拉卡,兵力十万左右(叙利亚六万,伊拉克四万),控制区域达到26万平方公里,包括一些油田,走私石油是其主要生财之道之一。

还有一条财路就是沙特,卡塔尔国内的各种民间宗教基金会。

军事装备上,ISIS拥有坦克、装甲车、大口径火炮、防空武器,甚至还有十几架“黑鹰”直升机,以及从叙利亚政府军机场夺取的米格战机。

成员更是复杂,除了叙伊逊尼派人员,还有西欧的,有东欧的,车臣地区的,中亚的,不少“东突”分子也投奔ISIS。

车臣叛军于2013年宣布效忠ISIS,而这些丧心病狂的暴徒,在被俄罗斯追捕时,却能得到欧洲人权法院的庇护。他们干了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证明俄罗斯在侵犯“人权”。

接着尼日利亚,利比亚,菲律宾,印尼,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等国境内的极端武装也纷纷与ISIS建立联系。

2014年前后,是全球恐怖活动最高峰时期,也是西方舆论对伊斯兰极端势力最具有同情心的时期,甚至称他们为“持冷兵器的呐喊者”!

500

如果不是中国,俄罗斯多次联手粉碎美国阴谋,ISIS会更加猖厥,甚至可能占领大马士革。

ISIS俨然成了一个国家,它们有领导机构,情报机构,宣传机构,税收机构,贸易机构,教育机构,军事机构…… 西方媒体对它们含糊其辞,把责任归结于中东本身,归结于普京和阿萨德的”不配合“,仿佛叙利亚”民主“了,一切就会好起来。

美国还无耻地把功劳往自己身上揽,如果不是中国,俄罗斯一次又一次否决对叙利亚”禁飞区“,如果不是俄罗斯,伊朗出兵助战,今天美国还谈什么消灭巴格迪达?特朗普跟ISIS坐下来谈判也不是不可能。

2016年12月阿勒颇之战后,叙利亚战局逆转,ISIS失去了“首都”拉卡,这帮乌合之众四处奔逃。

ISIS被谁打败?美国深知这一点在道德和宣传上的重要性,不但要扮好人,而且要摘桃子。

巴格达迪死了,人间少了个恶魔,但ISIS的土壤和后台老板还在。

500

ISIS兴起跟特朗普的确没有直接关系,但这是美国倒行逆施政策的产物。

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会去铲除宗教极端思想的土壤吗?决不会。

它们反而会拿起“人权”棍棒来为它们主持“正义”。

要彻底消灭ISIS这种宗教极端组织,就必须从源头入手整治宗教极端思想传播,既要有菩萨心肠,更要有霹雳手段。

急功近利的美国,伪善恶毒的希拉里,佩洛西,卢比奥们的最终结果只能是:

偷鸡不成反蚀把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