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邦佐:希盟利用公开秘密武器夺权

示意图。

(本报古晋27日讯)砂首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直言,乡村社区管理委员会(MPKK)是希盟夺取砂拉越政权的公开秘密武器及工具!

他表示,今日阅读一些报导写道一名“西马”的政治领袖(行动党秘书长兼财长林冠英)今日在美里一项活动上亲口说﹐他们可以利用该乡村社区管理委员会来夺取砂拉越政权,因此,他们终于承认及公开这个秘密武器。

他称,他们将利用该武器分裂砂拉越人民的团结,若他们计划得逞,恐怕砂拉越的资源将失手,被他们夺取,再来,可能会修改砂拉越的法律,如落实及通过新的土地法典,到时砂人才觉悟可能为时已晚。

“所以,在还没发生之前,我们必须照顾好自己的家园,不要轻易让他们得逞,否则最终受苦的是居住在砂拉越土地上的我们。我们也常常听到他们说砂拉越资源丰富,说明他们觊觎的是我们的资源,这是我们砂人民一定要全力捍卫的资产,决不能轻易拱手让外人来剥夺。”

阿邦佐也说,今天是屠妖节,本身也出席印裔同胞的开放门户活动,并看到各族同胞互相祝贺,没有差异,甚至各族通婚,在砂拉越乃是平常事,因此,砂人民必须捍卫砂拉越已有的团结和谐文化。

较后,阿邦佐哈里受访时表示,希盟设立乡村社区管理委员会的秘密已公开,人们也已经知道他们的意图。

询及砂政党联盟接下来如何应对,阿邦佐暂时不愿进一步评论。

另一方面,砂督嘉年华总协调兼砂人联党峇都林当支部主席薛华东致词时也抨击,联邦政府利用乡村社区管理委员会作为政治伎俩来分裂砂拉越人民与政府的团结,以达到夺权的目的。

他表示,此举犹如英国殖民统治时期的分而治之的手段如出一辙。因此,砂拉越人民一定要认清此事并全盘推翻此计划,不要让他们有机可趁,也不要成为他们的代理。

他强调,在砂拉越现有的亲善邻居委员会(KJM)的模式下,可以看到社区人民团结融洽的精神,显示此模式奏效,因此,人民必须拒绝乡村社区管理委员会来破坏人民的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