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明确交棒日子 马哈迪:部分工作未完成


李志良 首相马哈迪表明,要给公正党主席安华一个明确的接任首相日子有难度。(摄影:Nazir Sufari)

首相马哈迪表明,在担任首相期间,一些工作正在进行中,一些则还未完成,要给公正党主席安华一个明确的接任首相日子有难度。

“我们需要研究情况。”

“要明确给一个日期,有些工作做了一半,一些还没完成,这有难度。”

他在内政部出席活动后受询有关列明一个清楚交棒日期的课题时做出上述回应。

公正党前署理主席的赛胡先阿里早前指出,首相马哈迪无权决定何时将首相职位移交给安华。

相反,他认为,希盟主席理事会有权建议马哈迪何时移交权力给安华。

针对此事,马哈迪说:“不曾讨论过交棒的课题。”

赛胡先阿里早前发文告说:“那些希望马哈迪继续任职到下届全国大选的人知道,希盟主席理事会可以随时罢免他,因为他代表一个小党派。”

赛胡先也是公正党顾问理事会署理主席,针对首相交棒课题,他敦促马哈迪不要等太久,才将权力移交给安华。